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众巨星灌篮如麻 K教练:并非存心羞辱中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十日晚结束了第一轮的所有比赛,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在压轴表演中粉末登场,以一百零一比七十大胜中国队。比赛的后半阶段,美国队的巨星们大秀灌篮绝技,使得中国队十分尴尬。赛后,美国队主教练K教练表示,这并非存心羞辱中国。

  K教练表示,“我们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赛,这是我们观众数量最多的比赛,能参与这样的比赛,执教这样的团队是一大荣誉。”

  有国外记者问,美国队全场有二十多个灌篮,是否是在中国观众面前炫耀?

  对此,K教练否认故意羞辱中国队:“我们尊重对手,尊重中国人民,在比赛中展示我们的才能,本身就体现了对对手的尊重。而且,中国国家队水平也确实很高。”

  比赛开始后不久,美国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极低,无奈之下,只能通过内线的突破进攻得分。在姚明面前,美国的巨星们毫无惧色,而是不断从他头上飞身灌篮。“没有什么炫耀不炫耀的问题,”K教练说,“姚明人高马大,我们当然要跳起来灌篮。很难说我们是为了炫耀而灌篮。我们很重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这么做。面对姚明,如果你不跳起来,就没法很好的灌篮。”

  有过西点军校经历的K教练治军严谨,这支过去一团散沙的梦之队,开始成为一个整体。对于自己的队员,K教练表示了赞赏:“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自大狂。他们充满了自信,觉得自己很棒。他们合作起来很愉快。如果你是一支好的球队,我们关心的应该是球衣前面国家队的名字,而非后面的个人名字。”

  美国队的波什赛后表示,“我们后来平稳心态,才表现出色。姚明今天发挥不错,我们要做的是消耗他的体能,他刚从伤病中恢复,而且体型硕大,在比赛的开始他的防守非常好,影响了我们的投篮。我们使他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我们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美国总统布什前来观战。波什认为,这激发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的情结。他还表示,“我们没把自己看成梦之队,梦之队是巴塞罗那时的那支美国队。我们不想轻视对手,我们赢了才能称为梦之队,现在还不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