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大姚眼皮底下逞威 德国主帅称卡曼姚明实力相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姚明坐在看台上,10米开外,卡曼正面对安哥拉队的“迷你”内线耀武扬威。12投10中,全场最高的24分,比诺维茨基还多1分,这就是卡曼昨天的表现。安哥拉队的外线手感糟糕,全场三分球29投9中。德国队最终以95比66轻取安哥拉队。德国主帅鲍尔曼认为,卡曼的实力和姚明旗鼓相当:“姚明更高,但卡曼也很优秀,而且,他能左右开弓。我很期待这次交手。”

  姚明和全体男篮教练组、队员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面对1米96的安哥拉中锋明加斯,2米13的卡曼打得轻松自如。第二节,他和诺维茨基打出一次精彩的内传内配合,姚明和身旁的王治郅都不由得惊叹起来。上半场结束时,德国队就领先20分。下半场,他们继续保持强大攻势,最终大胜29分。

  “我们的战术就是把球交给诺维茨基和卡曼,由他们打开局面。”德国后卫哈曼赛后说,“我觉得卡曼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每次得球他都能有所作为,要不就是投篮得分,要不就是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

  卡曼说:“在比赛中,安哥拉的防守队员一直很注意对我进行盯防,我希望这样可以减少诺维茨基那里的压力”。

  “卡曼的表现非常好,他的攻击性是我们所需要的。”诺维茨基说。

  花絮

  “五环头”德克造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能够出现在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的赛场上,感觉还是很独特的。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从一开场就找到了应有的状态,并最终顺利拿下了比赛。我在赛前就说过,如果我们想要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话,就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我们现在成功做到了这一点。”拿下23分的德克·诺维茨基为了奥运会,在赛前便将发型理成一个五环图案,而后队友也是纷纷效仿。

  “这是诺维茨基想出来的主意。”队友哈曼透露说,在德国队获得奥运会资格后,全队就想到将头发剪短,“过了一周,诺维茨基突然说,咱们弄一个五环发型吧。来到北京后,我们在奥运村遇见了德国女子手球队,她们的发型师又出主意给五环加上了颜色,所以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虽然舒尔茨、哈曼等球员的头上也有五环痕迹,不过,他们并没有像诺维茨基一样,把五环图案完全印在头部左侧,有些球员的五环图案在后脑勺或头部右侧。当然,卡曼等头发数量并不“富裕”的球员和几名替补并没有留“奥运五环发型”。

  B组经典战

  西班牙81比66战胜希腊

  加索尔不介意当弟弟替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希腊队面对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时,再次以66比81负于对手,这也是希腊人第四次在国际大赛中不敌西班牙男篮。“这是场了不起的比赛,”西班牙队主教练加西亚说。

  西班牙队究竟有多强大?打过两年NBA的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没能入选国家队,而上赛季帮湖人打进总决赛的保罗·加索尔甚至没进首发阵容———首发的正是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兄弟俩合取18分,“打完NBA之后,加索尔需要休息,归队备战也比较晚,我们只能循序渐进。”加西亚说,“他今天打得不错,看得出来,他的状态正在恢复。”

  “我们今天的防守太出色了。”保罗·加索尔赛后说,“我们逼得希腊队出现了很多失误,这是取胜的关键。”他只打了20分钟,拿到11分7个篮板。对于没有首发,加索尔毫不在意:“我现在只想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们下一个对手是中国队,今天的胜利能让我们士气高涨。”

  另一个引起广泛关注的是17岁控卫卢比奥,这名小将甚至已经占据了明年NBA选秀预测的头名位置。他昨天打了13分钟,拿到7分1次助攻。“我说过,年龄不是问题,到了球场上,裁判可不管你是16岁还是28岁,你打球便是。”小伙子口气很大,“至于同美国队的比赛,我现在还没有考虑。不过,我相信,到时候我绝不会紧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