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输掉NBA第一中锋对决 满意限制姚明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一索)中美男篮大战赛前热身的时候,美国队扣篮最狠最多的球员是霍华德,下半场第一个走出更衣室跟球童要球的也是霍华德。

  这里的原因在于,在中美男篮大战前霍华德说过这样的话:“人们已经失去了对美国篮球的尊重,我们必须为此做点什么。”这个想到比赛心就痒痒的家伙确实憋足了劲要给美国争脸。而13分,2个篮板的表现,虽然在“NBA第一中锋”的对决中输给了拿到两双的姚明,但是“超人”霍华德还是对限制姚明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NBA,人们总喜欢拿霍华德和姚明比,姚明连续六次全明星首发,而霍华德是NBA历史上仅有的八名新秀赛季就拿下两双的球员,他天赋出众,更有这常人不及的优秀体格和强大的爆发力。奥运会自然而然成了二人较量的另一块场地。

  见到姚明开局秀了一把三分线外的准星,霍华德看在眼里只等科比妙传送球到手一个大力灌篮也不示弱。首节过后,霍华德就拿下队伍第二高的6分。

  霍华德赛后称:“我知道我能在比赛开始有巨大的激励作用,我的目标明确并专注于此。”

  美国队所有人都知道限制中国队的发挥最重要的就是限制姚明,正如主教练麦克-克瑞易斯基所言,姚明不可能得100分,我们要确保不让姚统治比赛。

  显然,霍华德在防守端做到了这一点,在他和替补波什的看护下,姚明的命中率只有十投三中30%。

  相对于未能超越姚明两双的表现,霍华德更看重对姚明防守的成功和美国队最终取得胜利。他得意地说:“用跑动拖垮他,你必须用跑动来消耗他的体能,使他一直处于移动和活跃中。”这时的他仿佛已经忘了被孙悦孙悦盖帽的情景。

  霍华德在2006年世锦赛上场均7.3分,到了2007美锦赛的时候增加到了10分,如果他能在奥运会上保持或今天13分的表现将更进一步。虽然他的进攻基本靠简单粗暴的扣篮完成,但这个美国唯一的正宗中锋的成长仍然令人期待,也是内线对抗欧洲劲旅西班牙,希腊等的有力保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