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明星科比的奥运处子秀 沉默寡言适应新角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一索)“老牌明星”科比的奥运“处子秀”以14投6中13分,3次助攻,2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表现结束,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在NBA里单场砍下81分如探囊取物的大腕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奇的安静。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尖叫声中,他几乎连眼皮都不曾往上翻一下。

  在上海一家媒体的问卷调查中,科比布莱恩特最大的魅力在于“有型”和“得分能力”,这两项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很。作为美国队先发得分后卫登场的科比在一开始看防湖人新队友孙悦就表情严肃一丝不苟;首节双方战成11平后投中超出比分的远投后也没有作出那个令人熟悉的三分或是拔枪手势;第二节后半段连续两次重扣之后队友纷纷从板凳站起鼓掌他依然面无表情一声不吭地退回防守。

  比分差距到了26分被换下场至比赛结束,科比的光芒被韦德的速度,詹姆斯的气势和霍华德的力量所掩盖。然而数据不骗人,科比却是美国队出场时间最长的队员,前三节他就出场了27分钟,也表明他对美国队比赛的重要性。和“小皇帝”詹姆斯,“超人”霍华德等新一代自我意识比较强的球员相比,即将30岁的科比清楚的认识到这次奥运会对他意味着什么。

  “我们来这里,就是要夺金的,现在这是我们的头等大事。”科比说。

  因此,他清楚自己身份的转变:当你为你的俱乐部打球时,你是为特定的球迷,你可以有各种花哨的表演去取悦球迷,而当为美国队打球,你是在为整个国家效力。科比表示为国家队效力自己的主要任务在于防守,因此他宁愿放弃体现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手段和取悦观众的噱头。在今天下半场,科比的几次防守抢断帮助美国队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并奠定胜局,一切都来的悄无声息。

  赛后,他也只是简单的说道:“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而我们参与其中。”

  2007年科比首次代表美国男篮出征洲际大赛,在美锦赛上率美国男篮以10战全胜的战绩轻松夺得赛事头名,对奥运金牌表现出了强烈的渴望。他甚至表示,如果拿不到冠军,就回自己的出生地去当意大利人。这虽然是句戏言,但足以见其决心。比赛一开始,科比只有一个选择:在沉默中爆发。(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