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餐馆享受中美大战 惊呼中国球迷篮球热情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并不是每个媒体记者都有机会进入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进行采访,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对于比赛和工作的热情,《纽约时报》记者杰妮佛-李就讲述了她在异国的餐馆中,享受中美篮球盛宴的情景:

  整个北京,或者说整个中国都为中美篮球大战而疯狂。中国球迷在餐馆、咖啡厅,或者家中,通过电视和网络,热切地关注着这场篮球盛宴。当然,在周日清爽的夜晚,我也在北京西南一家名为“万柳园”四川风味的餐馆中,和他们一起感受了篮球的魅力。

  随着NBA国际化的迅速发展,姚明的巨大成功已经让篮球成为了中国人民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和乒乓球、羽毛球一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篮球,并打篮球了。

  中国男篮有4位NBA级别的球员,他们是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以及近期将要加盟湖人的孙悦。当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美国男篮的球员也一点都不陌生。“那是科比(布莱恩特),”一个女球迷尖叫着。“他怎么没戴耳环呢?”

  在餐厅里,不仅顾客的目光锁定在电视上,服务员、厨师同样都关注着这场比赛。每当有顾客走进餐厅,服务员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帮他们点好菜,然后把单子送到后厨,厨师同样会以最快的速度炒好菜,然后迅速回到电视机前,生怕漏过任何精彩的镜头。

  比赛的开局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非常顺利,姚明投中了3分,他们的外线很好,比赛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当孙悦在第二节用3分将比分追成29-29时,餐馆里的欢呼声几乎掀翻了屋顶。当然,美国男篮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可是这并没有影响中国球迷看球的热情。当比赛结束前,美国男篮以101-70领先中国男篮,等待比赛结束的时候,餐馆里的观众也开始倒数,而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他们都开始鼓掌,“不错,中国打得真不错。”显然,他们对中国男篮的比赛非常满意。

  周一,这些人都要恢复正常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无法去现场支持自己的运动健儿,可是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北京,支持着中国,当然还支持着奥运会。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