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双塔让安哥拉无解 诺维茨基称已完成既定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在度过了郁闷的首个比赛日之后,德国人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在诺维茨基的率领下,德国男子篮球队在首场小组赛中大胜安哥拉队。对于德国队而言,这是一场关系到小组出线的至关重要的胜利。而对于德国代表团而言,这场胜利也足以让首日一无所获的阴霾一扫而空。

  SPORT1体育网站对比赛的评价是,本场胜利让德国队看到了晋级的曙光。“只要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再取得一场胜利,德国队就几乎可以晋级八强。”诺维茨基和卡曼这两位来自NBA的巨星对胜利功不可没,两人联袂贡献了47分。因为两人的优秀发挥,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主帅鲍尔曼甚至没有让两人打第四节的比赛。不过,其他球员的贡献也不容忽视,尤其是舒尔特克劳普夫,他本人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安哥拉队对我进行了重点盯防,这让诺维茨基减少了很大的压力,希望以后我还能这么帮助他。”德国队自从1975年以来还从未输给过非洲球队,胜利与这份自信心也不无关系。

  “我早就说过,如果我们想晋级八强,就一定要战胜安哥拉。现在我们完成了这一既定目标。”诺维茨基对胜利有着特别的感触。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外界对他的期待也是前所未有的,现在他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当然,更让我幸福的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项赛事。”

  就像很多德国媒体所分析的,仅有一个诺维茨基的德国队是不够的。因为卡曼的加盟,德国队才真正有了成为强队的可能性。“我们现在很强大。但是,只有同西班牙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才能知道德国队究竟有多强大。”正是因为这份自信,卡曼才能给德国队带来自信。在享受了胜利的喜悦之后,卡曼对中国球迷给予了特殊的赞扬:“他们很安静,也很懂球,知道什么时候才应该叫好。”卡曼甚至不否认,德国队的胜利离不开中国球迷的帮助:“中国球迷让我们很受用,因为我们可以更好地专注于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