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球迷素质高 韦德:总决赛难比中美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男篮用一次次扣篮击垮了中国男篮的防线,最终凭借101-70的巨大优势,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这场比赛吸引了18000人到现场观战,其中包括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此外,还有10亿观众通过电视欣赏了这场赛事,显示了中国人民对篮球的极度狂热。

  “谁也没打过这样的比赛,”美国男篮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说道。“我认为,除非有人在赛前已经关掉电视,否则谁都会乐于观看这场比赛的。”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6分钟,双方比分还是29-29,不过美国男篮随后打出了压迫性极强的防守,上半场结束时已经以49-37保持领先。下半场,他们开始了疯狂的扣篮表演,中国男篮没有任何招架之力。

  “我们扣篮可不是为了作秀,”沙舍夫斯基说道。“他们有3个7尺以上的长人在内线,所以当我们打到篮下,扣篮是最保险的得分手段。”

  作为美国男篮的得分王,德维恩-韦德拿下了19分。中国男篮方面,姚明贡献13分。

  “我打过总决赛,那真的让人感觉难以置信,但是这场比赛比总决赛还重大,”韦德说道。“从我还是个孩子开始,我还从来没有如此渴望一场比赛。今天,这种感觉简直难以形容,我晚上难以入睡,白天也没有休息,我就是一直在谈论这场比赛。”

  在中国,篮球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人们为篮球和NBA疯狂。街道上,很多孩子穿着科比-布莱恩特和克里斯-保罗的球衣,在周日的夜晚,他们全都为中国男篮拼命加油,但是当科比、勒布朗-詹姆斯送上精彩扣篮时,他们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

  事实上,当姚明和易建联率领中国男篮进场热身时,中国球迷就马上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不过,当美国男篮进场跑篮时,中国球迷也同样为他们鼓掌喝彩,非常热情。

  “希望球迷觉得他们自己没有花冤枉钱,我觉得科比和勒布朗一直都在很努力地为他们表演。”杰森-基德说道。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