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梦八告别利己主义 次节29平曝一大弱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21   新浪体育

  昨晚,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男篮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演,以101比70战胜了东道主中国队。美联社发表题为《奇观篮球夜》的文章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文章认为,梦八队取胜理所应当,但是上半场远投命中率奇低,这可能让美国队面对更强对手时遇到麻烦。令作者满意的是,这支梦之队告别了导致雅典失金的利己主义。原文摘译如下。

  梦之队只是做了他们该做的,尽管观众们并不在乎比分。这个晚上还有很多其他的看点,尤其是7尺6寸的中锋和他的队友们。

  第二节中段,中国队曾与美国的超级明星队打平。但结果无法改变,因为姚明和他的球队无法继续跟上梦之队,尽管看台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上都站着人。但是,比分29比29,美国总统布什坐在看台上前倾身体是在表达焦虑吗?不用担心。在最大的篮球舞台上,美国人不会让人失望。不管坐在看台上的18000名观众是谁;不管可能创收视率纪录的电视观众有多少;不管是布什,他的父亲或者亨利-基辛格还是谁来看比赛;甚至不管哪十位球员被从NBA里挑出来到今晚。

  “无法再比这更棒了,”韦德说。“这是伟大的开始。我们为此刻等待好几年了。”布泽尔说到:“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这场比赛,但是打这场球是一种荣誉,气氛太棒了。”

  中国人呢,他们让今晚与众不同。他们拥有姚,13亿中国人的骄傲,他们决心,至少在主场球迷面前表现一下。姚就是这么做的,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投篮是个三分远投,中国人在前一节半时间里的远投足够好。此后就是美国人所意料之内的灌篮和最终以101比70取胜,这也让布什在第四节中期带着满意的微笑提前退场。

  那些带着渴望的投射让中国队在较量真正开始的时候保持比赛节奏。但是美国队凭借整体深度最终控制了整晚。事实上,美国队面对的这支中国队只有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NBA球员。而且,没错,上半场三分球仅12投1中,这对于美国队对抗阿根廷或者西班牙队来说简直是灾难。

  但是这可能是一支好的团队,可能融合得很好,不自私,这将给他们面对僵局时带来帮助。至少在被问到“你的球员如何告别利己主义”时,K教练可以这样回答。“他们都知道自己是好球员,”K教练说。“但是我们也会说,你们打得好是为了球衣前面的那个名字,而不是为了背后那个。我们的每个球员都是为了球衣前面的那个名字打球。”

  那个名字就是美国。现在这支球队一胜零负,有七场比赛将为在雅典失去金牌而赎罪。下一战将对安哥拉,但是后面更难打的对手将是希腊和西班牙。(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