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场场都当“百分百先生” 热身赛得分王再闪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韦德已成K教练手中一张王牌,一旦遇到攻坚任务,韦德就会变成梦八队的“利器”。奥运之前的数场热身赛,这位“第六人”多次成为队内得分王。

  在对中国队交手的比赛中,除了犯规,中国球员似乎没法阻止韦德。整场比赛,韦德只打20分钟,却7投7中,加上5次罚球也全部命中,他的全部投篮命中率都达到100%,成为难得的“百分百先生”。而19分的得分也延续了热身赛的传统,他又一次成为全队得分王,此外还有2次助攻和2次抢断。

  开局阶段梦八队被中国男篮的三分雨淋晕时,韦德再一次成为破冰者。面对稚嫩的陈江华,韦德一个紧逼就造成前者的运球失误,成功抢断后,韦德快步带球突到前场单手灌篮得分,这也是全场美国队第一次防守反击后的快攻得手。韦德凶猛的紧逼防守和闪电般的启动速度,让中国球员非常不适应,失误开始增多,打法也开始混乱。可以说,两队的比分,也正是从韦德出场开始被拉开的。

  整个上半场,尽管韦德只打13分钟,却成为梦八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他5投5中拿下12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惯有的从两侧切入上篮,韦德还有一次在姚明面前快攻拉杆上篮得分。那次进攻,面对身材高大的姚明,韦德在空中有一个明显的收腹挺胸滞空动作。到下半场,人们又看到他从刘炜手中成功抢断,并上演了一记反身风车灌篮。

  在自己的“奥运日记”中,韦德曾经感概,科比在中国的球迷要比他多上千倍。可如果场场比赛都有这样的表现,场场比赛都成为“百分百先生”,韦德还会担心自己的球迷少么?看看五棵松球馆内疯狂的中国球迷为梦八队的欢呼,韦德丝毫不要担心这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