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新梦想从今天开始 我们距离目标更近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在五棵松,詹姆斯高高举起双手,指向穹顶,指向天空。在此之前,梦之队早已不是梦之队了,他们连着八年被世界列强羞辱,旧梦早己惊醒。詹姆斯说:新的梦想从今天开始。面对着东道主中国,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发起了冲锋。

  詹姆斯和队友穿着Nike为他们特制的球衣,球衣的背面是用特殊的Nike Aerographics技术描述的一副“We the People”图案,斑斓的图案中隐藏着那个年轻国度的点滴故事:雄鹰的翅膀,高举的火炬,流血的心……所有的这些汇聚成荣誉与责任,詹姆斯和队友们背负着整个国家的期望站在世界面前。

  他们迈出了胜利的第一步。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三分球如同五棵松球馆外的雨水一般,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可美国最有杀伤的外线攻击却并没有显示出战斗力,只有眼睁睁看着中国队从姚明到刘炜,在三分线外点点开花,如同开幕式的烟火一般耀眼。

  美国队加强了防守压力和冲击速度,这是他们另外两柄利器,而詹姆斯是所有冲击箭头中最具爆发力的一个,他如同炸弹一般俯冲进中国的内线,轰隆隆地开火。

  比赛开始第五分钟,詹姆斯就蛮不讲理地杀进禁区,用强壮的身体把姚明撞倒在地,不光投篮得分,还造成姚明犯规,完成一次“打三分”。

  上半场结束前3分23秒,詹姆斯又快攻到前场,易建联见势不妙,只得下手犯规,想要阻止詹姆斯的冲击,可詹姆斯完全不把易建联的拉拽当回事,仍然把球送进了篮筐——裁判吹易建联恶意犯规,詹姆斯不仅得到一次罚球机会,还为美国队保留了球权。

  不仅在进攻端畅通无阻,就连防守时,身高2.03米的詹姆斯也摆出一副“禁区守护神”的架势。下半场开始不久,刘炜突破到内线上篮,只见詹姆斯从后方高高跃起,将刘炜投出的球按住,直接拿到手里,现场观众一片惊呼。而这,并不是他本场唯一的盖帽。

  赛后,有人问梦八主帅K教练:“你们在比赛里扣了那么多篮,是不是在炫耀?”K教练回答:“这是我参与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非常尊重他们,我们是用淋漓尽致的发挥来尊重对手。”

  在美国队防守的压迫下,中国男篮的失误增多,差距在短短几分钟内拉开,替补席上美国教练组终于能放松一下紧绷的背部,换上轻松的表情。詹姆斯在为美国贡献了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3个盖帽后,安心地坐到替补席上,冲着看台上四处可见的星条旗笑眯眯地点头。至少,他们赢了开局。

  为这一天,詹姆斯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从2004年穿上带有星条旗的国家队队服以来,他就期待着能有一天站在世界的顶峰。四年前在雅典,他带来的青春力量只是梦之队微不足道的注脚,拉里·布朗和马布里、艾弗森之间的矛盾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詹姆斯成长着,尤其是四年前的那次经历,让他非常清楚,要赢下世界冠军究竟需要付出什么。于是,他奉献了连续三个夏天,终于带着自己的球队来到了北京。

  詹姆斯清楚地感觉到梦八队身上蕴含的力量。谦卑的态度,出色的磨合,对世界势力更加熟悉,美国一步步迫近自己的目标。詹姆斯说:“我们已经开始上路了,打中国是我们的第一场挑战。他们是东道主,这是一场让人激动的比赛,全世界的人都在观看两支球队的表演,更重要的是,我们获胜,距离目标更近一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