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队”牺牲个人成就集体 誓言雪前耻夺回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01   北京商报

  大风车扣篮、空中接力扣篮、背传、2.26米中锋远投3分——昨晚,五棵松篮球馆比赛中的精彩镜头让人目不暇接,这场比赛吸引了30亿观众的观赏,而携手导演这场精彩赛事的是NBA新科MVP科比领衔的“梦八队”与中国巨人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最终美国队以101:70取得了胜利。

  此次参赛的“梦八队”被誉为美国男篮奥运队中仅次于“梦一队”的队伍,由NBA巨星科比领衔,集结了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安东尼、基德等NBA最为顶级的球员,自2002年打破“梦之队”金身后,“梦之队”在国际大赛上屡屡失手,连续错失两届奥运会后,美国队誓言一雪前耻,夺回奥运会男子篮球金牌,捍卫“梦之队”的荣誉。

  梦之路

  在NBA最有号召力的巨星科比和NBA历史上最杰出的后卫之一基德的加入,星光璀璨的“梦八队”终有了领头大哥和精神领袖。此外,“梦八队”还引入了功能各异的角色性球员,防守见长的普林斯,外线神射手里德等球员将使“梦八队”的攻守、内外更加均衡,这样的“梦之队”可以根据对手情况排出多套阵容、适应不同球队的打法。而且在深谙国际篮联规则的主教练老K的带领下,“梦八队”已对惟一阻碍他们的国际篮联规则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美国队具备了夺冠甚至统治比赛的能力。梦回1992年的荣耀亦不是梦想。

  这次“梦之队”能否成功适应国际篮联的规则,能否牺牲个人而成就集体,能否跨过整体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阿根廷、希腊等强队一雪前耻,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