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双塔奇兵屡有神奇上演 姚明大郅观战感受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五棵松体育馆的这个下午,当德国男篮以胜利者的姿态从球场上走下来的时候,整个球馆都回响着中国球迷的高呼:“诺维茨基!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正和他的新战友卡曼一起走向混合区。记者们守在围栏外面,放过了大部分不说英语的安哥拉队,又放过了德国队的大多数球员,德国队的主帅鲍尔曼被拦下来说了几句,表现出色的后卫哈曼也被拦下来说了几句,90%的记者,眼里都盯着卡曼和诺维茨基。卡曼穿过混合区一共五次停下来,接受五组记者的采访;诺维茨基的面前,永远有小山一样的记者群。诺维茨基穿过混合区,总共用了15分钟,刚刚要走到尽头,一个看上去和他很熟的德国老兄从后面上来一拍肩膀,又给叫了回去,德国一家电视台早就架好了机器。

  这是诺维茨基整个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奥运之战,当然也是卡曼的第一场奥运之战。这两个人组成的双塔奇兵,从欧洲外围赛雅典的传说,来到了北京的现实世界。他们的表演让安哥拉队惊慌失措,也让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担心不已。卡曼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2投10中拿下24分,诺维茨基在23分钟里9投7中拿下23分,两人率领德国95比66脆胜安哥拉队。整个第四节,他们都在板凳上休息。

  当双塔奇兵通杀内外的时候,中国男篮就坐在安哥拉的篮筐后面,姚明坐在第一排,王治郅坐在第二排。德意志的压力,已经来了。

  在比赛的整整一个半小时之内,德国人高大而充满威力的内线,始终是安哥拉无法解决的问题。德国后卫哈曼在赛后说:“我们并没觉得比赛像看起来那么轻松,因为两年之前我们曾经打得很激烈。今天我们起得很早,准备的也很好。我们的内线很强,因此我们就不断的把球打到内线,用内线来杀伤对手。如果对方收缩,我们的后卫就会在两翼获得机会。我们理应赢得这场比赛。”

  “两年前很激烈”,是指在日本世锦赛上。德国队历史上和安哥拉一共三次交锋,虽然三战全胜,但优势从没超过10分,两年前在日本,是杀到加时赛才108比103取胜。在北京的德国队和在日本的最大不同,显然就是篮下的卡曼。

  德国正是由卡曼的内线屠杀,打开了胜利的大门。在诺维茨基跳投先拿2分之后,德国以横行霸道的姿态,把球不断的喂到卡曼手中。2.13米的卡曼面对面前2.03米的安哥拉15号明加斯,在身高和力量上油锤灌顶,三下就扛到篮下,翻身一抹就能得分。卡曼不断的单吃明加斯,诺维茨基则在另一侧开始单吃10号戈麦斯,两人你来我往,如同梅花间竹。第一节卡曼6投5中拿了10分,诺维茨基拿了7分。等到第二节,安哥拉被迫开始夹击内线,德国两翼的三分就像雨点一般。整个上半场,德国双塔各拿17分,投手们在三分线外10投8中,德国54比34领先,胜局已定。

  在双塔集中精力的上半场,德国队总投篮命中率高达67%,篮板球20比5领先。他们在前三节已经78比52领先26分,卡曼和诺维茨基因此进入休息状态。最终他们全场的命中率保持在59%,三分球20投11中。

  “德国队在各个位置上都很好,尤其是内线,我们确实没法和对手抗衡,”15号明加斯说。凭借全面技术,明加斯里冲外投也拿了24分,但在冲击力和杀伤上无法和德国双塔相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