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遭受当头一棒 吉诺比利个人独秀无力擎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吉诺比利没想到,奥运会上第一场,就是当头一棒。

  他在南京就曾忧心忡忡地表示,阿根廷卫冕难度很大,就算进入四强,也绝非轻而易举,谈笑间便能樯橹灰飞烟灭。他知道四年之间,世界篮球依然在迅猛前行,卫冕何其艰难。但他绝对不会放弃,左脚踝伤势初愈,就立刻随队出征奥运。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但吉诺比利从来不会退缩。

  于是,站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内的吉诺比利,穿着新款的“李宁”球衣,和以前那个被蓝白色包围的吉诺比利略微有点不同,面容郑重,眼神专注。面对他们而立的立陶宛人,高大威猛,欧洲季军来者不善。

  开局果然很不好,阿根廷打不出流水般倾泻满地的攻势,吉诺比利更像消失了,主教练赫尔南德斯索性将他换下,让他在板凳上喘口气儿,调整一番。阿根廷人的领袖,大口地喝着水,静静地观察着立陶宛的阵型,寻找攻击思路。重新登场后,吉诺比利果然身手不凡,从一个无人防守的下快攻开始,他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紧接着的突破,他又像灵蛇一般扭动着身躯,从底线往上蹿升,立陶宛高大的内线队员卡死了他的去路,他却在空中一拧腰,躲过封锁,左手闪到了篮筐另一侧,往上一挑,身子已经失去重心,皮球剧烈地旋转着,终于转进篮筐,这神乎其神的反手上篮,让五棵松的球迷,真正地看痴了,拼命地鼓掌,看着大屏幕的重播,恨不得再来好几遍。

  在这场苦苦追逐的比赛中,吉诺比利始终充当着阿根廷人的领袖,责无旁贷。他从中路传给奥贝尔托,然后斯科拉接击地传球上篮;他直奔篮下,在球出界前,单手将球拨回给诺西奥尼,让他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在第四节,吉诺比利更是率领队友发动反扑攻势,阿根廷终场前扳成75平的那个球,虽然是德尔菲诺点进,但只是因为立陶宛过于忌惮吉诺比利,将篮下漏得干干净净。

  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吉诺比利在北京的首演,个人不俗,但他所要的决不是个人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