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惊天逆转险些成功 克雷扎三分绝杀卫冕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当阿根廷人以为自己能创造一场精彩的大逆转时,克雷扎的三分球像一把尖刀扎进他们心窝,把他们从美梦中拽了出来。立陶宛队终以79比75击败上届奥运男篮冠军阿根廷队,在北京取得开门红。

  其实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立陶宛人还笑不出来。要知道,终场前3分23秒,他们还领先11分,一场胜利眼看收入囊中。可是随后三分钟,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众将完全控制了比赛。

  先是吉诺比利助攻诺西奥尼命中一记三分,接着后卫普里吉奥尼和吉诺比利相继制造对手犯规,连续罚球命中,到终场前2分40秒,阿根廷已经追到71比75,只落后4分。立陶宛队又一次投篮不中后,吉诺比利在左翼45度角三分线外出手,球没进,可德尔菲诺趁立陶宛篮下空虚,轻松抓到进攻篮板,随即将球补进。两分,只差两分了!立陶宛队方寸大乱,赶紧叫了暂停,而阿根廷人士气正旺。

  暂停过后,立陶宛人显然还没缓过神来,4号考科纳斯又出现失误。阿根廷队进攻,吉诺比利把球交到斯科拉手里,斯科拉在篮下把球打进,75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一分半钟,阿根廷人似乎看到胜利正在向他们招手。

  终场前19秒,吉诺比利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出手未果,打破平局的机会回到立陶宛手中。可是这一次,三分手感不佳的雅斯科维休斯不再糊涂,他佯装带球突破,却马上果断地把球分到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克雷扎手里,克雷扎手起球落,把阿根廷人打入地狱。

  “我知道他(克雷扎)等在那里,无人防守,”雅斯科维休斯赛后说,“在那之前,我有一次愚蠢的投篮,一次我实在不应该出手的投篮。第二次,我试图突破,但我看到防守球员上来了。我发现克雷扎空了出来,但当他把球投出时,我并不确定他能不能投中。”

  克雷扎表现的十分自信,赛后对记者们说,他一点都不怀疑自己的投篮能力。“那不是什么难投的球,”克雷扎说,“没人防,我就能把它投进去。”

  身高2.03米的克雷扎果然是个三分射手,他整场出手4次,唯一没投进的是一个两分球,3次从三分线外出手全部命中。“我们高兴得不得了,”克雷扎说,“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赢了一支伟大的球队,但必须忘掉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