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紧盯西班牙小将 下位欧洲巨星何时加盟NBA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第二节还剩4分49秒,出生在1990年10月21日、身高1.90米的卢比奥站在边线外,准备替补登场。这是卢比奥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大赛阵容,当然也是他的第一场奥运之战。不到2分钟之后,卢比奥一个虚晃,像风一样过了面前的迪亚曼提蒂斯,在三秒区里抛投得分。但他这个下午做的最惊人的事情,是在40秒之后。

  那是上半场还剩下2分16秒,希腊刚刚把球喂到力大无穷的“小鲨鱼”绍特希安尼蒂斯手里,“小鲨鱼”倚住身边的对手,刚刚把球举起来,卢比奥已经从另一侧神兵天降——他一掌打飞了“小鲨鱼”的上篮,接着紧紧把球抓在手中,当时西班牙队34比26领先。

  整场比赛,喜欢用新人的老帅阿伊托给了卢比奥13分钟时间,他4投2中拿了7分。比赛之后在混合区,来自美国的记者们全都盯着他——这个绰号金童的西班牙男孩,显然,他已经被视作下一个将会进军NBA的欧洲巨星。

  在这个圈子里的每个球探,都知道卢比奥的神奇表演。2006年,当他代表西班牙队参加16岁以下欧锦赛时,他在决赛中一人拿下前无古人的51分24个篮板和12次助攻,率领球队在两个加时大战之后110比106击败俄罗斯队,最终夺取冠军,从此就成为了被世界谈论最多的欧洲天才少年。在14岁的时候,卢比奥就在西班牙ACB联赛上完成了首演,现在他是尤文图特·巴达罗纳的先发主力,而且入选了上赛季ACB联赛的最佳阵容。在国家队奥运阵容的竞争之中,卢比奥击败了塞尔吉奥·费尔南德斯,最终入选。

  “在球场上,年龄并不重要,”长着娃娃脸的卢比奥说,“大家并不在乎你是16岁还是28岁,无论是对手还是裁判,都不会对你客气。”

  那些美国的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每个问题都冲着卢比奥。ESPN的谢里丹问完一个问题,西班牙老帅阿伊托就开始分析,到一半时,谢里丹赶紧叫停:“你误会了,我不是问你球队有什么做得很好和需要提高的地方,而是问你里基自己有什么做得好和需要提高的地方。”老头看着谢里丹,乐了。

  “虽然他只有17岁,但那根本无所谓,因为他的思维非常成熟,”阿伊托说,“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场重要比赛,他打得很出色。”

  美国人又扭过头,想从卢比奥嘴里掏出些对NBA的向往。卢比奥说的像所有欧洲的成名巨星一样干脆:“我现在为什么要思考NBA的问题?我明年不会在NBA,我还会打ACB比赛,现在我脑子里只有ACB和国家队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