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不是功臣胜似功臣 被姚明盖帽之后才露锋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8月11日凌晨报道 101比70,31分的大胜,“梦八”的奥运会“首秀”,无比完美。不过,这完美的一场比赛,依旧换不来科比灿烂的笑容。从板凳上站起,科比显得有点懒洋洋的,脸上也只是挂着淡淡的一丝浅笑。拎着条白毛巾,科比与中国队的球员一一握手、拥抱,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球馆。

  说英雄谁是英雄?从数据上,科比仿佛怎么也算不上。13分比不上韦德、詹姆斯、2个篮板和2次助攻也算不上显眼,7投1中的三分更可以说糟烂。可是赛后,所有人依旧把科比当作英雄,那个帮助美国在第二节一下把比分拉开,决定比赛胜负走向的英雄。

  一个球队英雄,有时候真的不必要亲自出手得高分。

  被盖后露出锋芒

  谁也说不清,科比的突然爆发,与他被姚明狠狠扇了一个大帽,有没有一丝的关联。

  第一节还剩5分35秒时,中国还以11比9领先两分,严密的防守再次逼得美国队把球交到了科比手上。科比虚晃一枪,随即往内线强行突进,等他好不容易绕开层层堵截,摇摇晃晃地起跳出手时,一只遮天巨掌封住了他的视线,是姚明。

  科比落地,无奈地咧了咧嘴,赛前的那句话或许此时再次浮现在脑海:"中国有姚明,有易,他们的高度是我们最大的敌人。"这是科比自己说的,而又是他第一个验证了这句评语。

  科比的脸随即就阴沉了下来。在开场跳球时,他还和姚明有说有笑,而在此之前,科比的防守也只能说是不愠不火。可就在这个大帽之后,科比不但随即用一记三分还以颜色,他的求胜欲,他的防守,仿佛也逐渐苏醒。

  就是这样的科比,在第二节给了中国队狠狠一击。第二节4分45秒时,中国29比31仅仅落后两分,可这时候,科比突然间就狠狠地扑了上来。先是无休止地贴身骚扰,用手掏、用胸扛,逼得中国队球员手忙脚乱地把球运到死角,然后,博什也跟了上来,双人夹击。科比轻舒猿臂,球就已经到了他手里,一次、两次,当科比一骑绝尘,高高跃起猛砸篮筐的同时,比分也悄悄变成了35比29,随即,是41比32、45比32……最终,第二节结束时,比分定格在49比37。面对强大的"梦八",比分被拉开到10分以上,中国已经基本输掉了比赛。

  带领梦八完成这一次"士兵突击"的,就是科比,在他的带领下,美国队的防守,突然间就上升了一个档次,突然就把中国球员逼得手忙脚乱,甚至出现了底线球直接发到对方手里的"大乌龙"。面对这一切,姚明紧皱着眉头,外线一次次的犯规,而反观梦八,詹姆斯一下子像打了兴奋剂,生龙活虎,韦德也迈开双腿,冲得飞快,连瘦弱的博什,都可以在中国队内线撕开一道道口子。

  而这个时候,科比又已经坐在场下歇着。就那样嚼着口香糖,懒懒地斜靠在椅子上,嘴角边,仍旧是那一丝淡淡的笑容。而此时,整个战局,已经被他悄然扭转!

  从场上"英雄"到场下"教练"

  扭转战局的任务已经完成,下半场的科比,又变成了那个不愠不火的科比。

  第三节一开始的飞身灌篮,或许仅仅是上半场火气的延续,接下来,科比哪怕是一次绝好的底线上篮却被吹罚踩线,他也只是吐吐舌头,笑着咧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