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玉女厚积薄发 托伦斯首次奥运之旅倍感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她目前的名气还远不及“女飞人”坎迪斯·帕克。但和帕克一样,她也有挺拔的身材、修长的双腿,纤细的手指让她拥有了柔和的手感。不打比赛时,她也会散落一头长发。她,就是西班牙女篮中年仅19岁、身高1米95的全能前锋阿尔芭·托伦斯。

  此番代表西班牙女篮出征北京,也是托伦斯首次为国征战奥运。但首战中国队,托伦斯就贡献18分。她不在乎有多少人认识她,因为她说过:“我只希望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帮助西班牙女篮走得更远。如果球队能取胜,无论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毫无怨言。”

  她是西班牙篮坛"玉女"

  在如今的西班牙篮坛,"金童"卢比奥风光无限,但却鲜有人关注阿尔芭·托伦斯。出征北京奥运之前,西班牙媒体曾将卢比奥和托伦斯并称为西班牙篮坛的"金童玉女",认为这两名年轻球员的未来肯定无比风光。

  对此,托伦斯却低调地表示:"如果我能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那我就接受这样的称号。"

  是因为首次参加奥运而倍感紧张,还是因为突然受到关注而压力太大?事实上,托伦斯的高中教练雅格说:"其实她一直都是这样,她的性格一度让我觉得她不适合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

  托伦斯成长于西班牙塞勒姆-比尼的一座小村庄,整个庄子也就六千多人,在西班牙篮坛崭露头角后,西班牙媒体纷纷说"托伦斯成了塞勒姆-比尼的骄傲"。

  然而,托伦斯却说,米格尔·莫亚(西甲马洛卡门将)也来自塞勒姆-比尼,相比之下,自己还不算什么,莫亚才是塞勒姆-比尼的骄傲。

  托伦斯只承认自己非常幸运,"我根本没想过自己能为国出征奥运,"她说,"当我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家队,将去北京打奥运会时,我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我都不敢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家人,因为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托伦斯说,那一夜,她翻来覆去难以入睡,甚至感慨万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可能一辈子也无法出战奥运,这是天大的遗憾,但我成为了幸运儿。"

  残酷的竞技体育场上,幸运女神当然只眷顾有准备的人。托伦斯能最终为国出战奥运,其实更多的还是凭着过硬的实力。

  她在儿时踢过足球

  在走上篮球场之前,托伦斯还踢过足球,那是在她七八岁时。

  西班牙人为足球而疯狂,托伦斯也不例外。她是个爱足球胜过芭比娃娃的女孩子,小时候,她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足球场。还不到十岁时,她就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在她眼里,足球比动画片更有吸引力。

  在球场上,托伦斯展示出了极佳的运动天赋。随着身高的增长,在十二岁时,身高1米70的托伦斯终于抱着篮球走上了篮球场。而促使托伦斯打篮球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她的体育教练琼恩(JoanMa-teu)的一句"你想尝试打篮球吗"?"我走上篮球场时,感觉有些茫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长那么高,"谈起往事,托伦斯笑了。因为那时候她实在是更喜欢足球,而非篮球,况且在西班牙,人们对篮球的喜欢远不如足球。但既然上路了,就好好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