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伦斯险些导演西班牙大逆转 被中国一大四小打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终场前1分02秒,西班牙女篮抢断成功,迅即发动快攻,托伦斯在三分线外轻抬玉手,皮球应声落网。比分改写为62比65,西班牙仅仅落后3分,一度看到翻盘希望。即使最终还是以3分劣势饮恨,但所有球迷都记住了西班牙女篮的15号———阿尔巴·托伦斯。

  包括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内,赛前大部分人都没有想到年仅19岁的托伦斯会首发出场。她虽然在西班牙成名已久,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赛后马赫说:“她真的很特别,她在奥运会上的出场时间比奥运落选赛上多出很多。”

  托伦斯有多特别?她在第四节狂砍14分,全场攻下18分,成为西班牙女篮第一得分手,险些带领一帮大姐姐击败东道主中国女篮。

  上半场托伦斯表现并不理想,面对中国女篮一大四小的怪阵,她未能发挥出身高优势,反而是连续被隋菲菲以快打高,失分不少。经过休息调整,进入最后一节,托伦斯突然变成脱缰野马,三分、突破连续命中,几乎令中国女篮毫无办法。

  终场前1分钟的那个三分命中之后,本来西班牙女篮还有机会,但关键时刻,队友们没有把球交给这个小妹妹,最终未能挽回败局。“我们知道对东道主的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但我们还是做好了全力争胜的思想准备,”赛后托伦斯说,“中国队开局很好,我们一直在苦苦追赶。比赛临近结束时,我们将分差缩小,但最终还是未能翻盘。”

  西班牙输掉比赛,但托伦斯赢得信心。这位今年不满19岁的小姑娘曾经在欧洲U18青年女篮锦标赛大放异彩,随后被招入国家队,随队征战今年7月的奥运落选赛。

  那次比赛中,托伦斯还只是个替补,出场时间寥寥无几,数据统计也并不起眼。不过就在短短一个月之后,她就在奥运会正式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且表现抢眼。

  西班牙女篮接下来的小组赛中,托伦斯还有大把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