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主帅找出女吉诺比利 瓦尔德莫罗神奇难再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四年前的雅典,28岁的瓦尔德莫罗在三分线外连投连中,率领西班牙女篮射杀中国姑娘。四年后的北京,32岁的瓦尔德莫罗拖着伤腿替补出场,但神奇不再,全场仅得5分。

  西班牙女篮的首发阵容是标准的三大二小,但谁也没有想到瓦尔德莫罗竟然不在其中。这位老将一直是西班牙女篮的头号得分手,无论面对中国女篮还是其他世界豪强,屡屡有惊人之作上演。

  不过由于大腿拉伤,瓦尔德莫罗在今年七月的奥运落选赛之后整整休养了两个星期。即使如此,她也没有完全恢复,加之32岁的年龄对一个女篮超级得分手来说也是个不小障碍。

  出于种种考虑,西班牙主帅佩雷斯决定让巴尔德莫罗替补出战。这个变招用得好,瓦尔德莫罗就能像吉诺比利之于马刺。第一节比赛结束前5分17秒,巴尔德莫罗终于替补出场,刚一上来她立刻发挥作用,俨然变成一个女吉诺比利。

  瓦尔德莫罗先是助攻队友投中三分,接着又自己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把比分追成13比13,帮助西班牙女篮走出开局0比9落后的泥潭。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巴德莫罗又闪电般完成全场一条龙上篮,其速度之快冲击力之强依然令人惊叹。

  可惜好景不长,在宋晓云、苗立杰等人的轮番死守下,瓦尔德莫罗在整个下半场再也没有轻松出手的机会,体能严重消耗之后,屡次强行投篮也是无功而返。整场比赛,瓦尔德莫罗的三分球只有6投1中。一次三分不中之后,她甚至大吼一声,仰天长叹。第四节关键时刻,这位老将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虽然自己表现不佳,球队也失掉首战,但赛后瓦尔德莫罗并没有太过沮丧。“失利并不出人意料,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拥有很多年轻球员(西班牙女篮有三位球员都出生于1989年),”瓦尔德莫罗说,“大家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难免紧张,何况是与东道主中国队比赛。由于伤病,我只发挥了三四成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