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又当得梦八分王 防守闪电侠还看希腊西班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8月11日凌晨报道 又一次,韦德成了美国队的得分王。

  奥运会首战中国,韦德替补出场20分钟,7投7中得到19分。从热身赛,到奥运会,韦德不止一次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这个上赛季受尽折磨的"闪电侠",仿佛要在美国队里发泄一个赛季的失落。

  刚到中国时,韦德曾经半开玩笑说,这里喜欢他的球迷不多,每次他和詹姆斯、科比一起出门,"只有大概5个球迷跟着我,而他们身边总有500个球迷紧紧跟随。"

  然而在五棵松,韦德是最亮的一颗星,他用飘逸的扣篮来完成每一次进攻。记得好多中国记者在场边观看了美国男篮挑战赛后,都有一个感觉,就是看不清楚韦德是怎么过人的。上一秒钟他向右侧带球,半秒钟后他突然横向移动到了左侧,再一眨眼的工夫,他已经上篮得分。有位同行感叹:"韦德怎么能横着动得那么快呢?"

  这个问题,韦德的国家队队友"王子"普林斯也想不明白。还记得2006年东部决赛,热火淘汰活塞,韦德让防守他的普林斯吃尽了苦头。据说当时普林斯公开哀求教练:"咱能不能换别的人防守他?"

  韦德到底有多快,防守他的后卫最有感受。

  朱芳雨是奥运会上第一个品尝了韦德的厉害。第一节打到一半,韦德替换上场,刚一上来还不适应,一次抢断失去了平衡,侧滑出去两三米。没多久,韦德开始找到感觉,还剩3分50秒,韦德对朱芳雨断球,然后像弹簧一样蹿了出去。朱芳雨回头再追,韦德已经奔到篮下,轻松双手扣篮。

  第二节还剩9分多,朱芳雨防守韦德,韦德什么复杂的假动作都没用,一步就从左侧绕到了朱芳雨身后,又是一个轻松的背扣。

  在美国队集体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韦德的突破是最简单有效的得分手段。

  普林斯:"对我们来说很方便的是,只要你把球传到韦德手里,没有人能阻止他到他想去的地方。我觉得我们这个球队里,他的突破是最强的。看到他站在两翼,传球,看着他自由发挥,绝对没错。"

  从数据看,韦德已经堪称完美,实际上这只是他前三节比赛的收获。美国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后,韦德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都在场下休息,如果他愿意,如果K教练愿意,他的数据可以刷得更漂亮。

  德隆·威廉姆斯谈韦德时说过一句话:"韦德看上去似乎比从前还要强,最起码也和从起一样快,他现在的突破简直不可思议,目前世界上没人能防得住他的突破。"

  防守韦德,中国做不到,这个任务恐怕只能交给希腊和西班牙完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