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外线竟只有里德靠谱 老K加强外线技术演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8月11日凌晨报道 当胜局已定,里德又"哐哐"扔进两记三分。全场比赛,这位来自雄鹿队的神射手在三分线外7投3中,靠三分球拿下9分,成为了美国男篮本场投进三分最多的球员。

  然而,美国队本场的三分球命中率却低得有些离谱,24投7中,命中率不到30%,打到第三节中段,美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2投1中,其中科比更是只有7投1中。没错,打中国男篮,接下来再打安哥拉男篮,或许全场只扔进五六个三分球也并不要紧,因为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实在是与美国队相差甚远。但再往后,遭遇希腊队和西班牙队呢?

  这两支欧洲强队的立足之本就是顽强的防守,整体防守出色,碰上美国队这种单兵作战能力极强的球队,他们通常会使用联防。尤其周六,碰上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如果美国队外线再像第一场这样迟迟打不开火,很可能就会遇到些麻烦。

  老科朗吉洛组建这支美国男篮时,就曾强调一定要招至少一位纯投手,所以里德当仁不让地来到了北京。不过里德终归只是替补,面对欧洲强队时,一旦遭遇联防,可能像韦德这样的突破高手也会遇到堵截---与中国的首战,韦德上场后利用速度变向突破上篮得分,不断撕破中国队的防线,7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可以肯定地说,遇上希腊队和西班牙队,即便是"闪电侠"也不可能再突得如此轻松写意。如此一来,要想得分,还是需要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韦德这几名主要得分手在外线的火力支援。

  老K教练说:"不管使用哪套阵容,一定保证场上至少有一个值得信任的外线火力点。"奥运小组赛开始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老K教练也明显有意加强了外线战术演练,打立陶宛队,美国就曾投进11个三分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