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嫉妒科比比自己名气大 场上谁都拦不住皇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高肖8月11日凌晨报道 中美之战后,詹姆斯的心情应该会舒畅许多。至少这场比赛,为他叫好的球迷绝对比科比多。

  英雄惺惺相惜,但也会心生妒意。赛前詹姆斯谈到科比,颇有几分酸溜溜的口吻:“我以为自己很有名,直到和科比一起来到中国后才发现他才是巨星。”的确,“梦八”所到之处,“科比、科比”的喊声不绝于耳,一向高高在上的“小皇帝”何时受过如此待遇,自然心中不爽。

  中美之战一打响,詹姆斯便将心头的郁闷通通发泄到对手身上。安东尼的精准远投、韦德的犀利突破、科比的高难度上篮,都远没有詹姆斯蛮不讲理的进攻威力惊人。姚明试图造成“小皇帝”进攻犯规,结果反被撞倒在地,还让詹姆斯“打三分”成功;詹姆斯运球快攻,阿联双手齐出都没能拉下来,又险些让他打了个“2+1”;队友将球高高抛起,詹姆斯单手接球后生生压过同时起跳的孙悦,将球重重砸进篮筐……姚明的力量、阿联的爆发力、孙悦的速度都不能挡住詹姆斯前进的脚步,还有谁能阻止他肆虐中国队的篮筐?

  除了进攻,“小皇帝”在防守方面也有惊人的表现。第二节还剩8分34秒时,中国队仅以19比20落后一分,刘炜突破后强行低手上篮,拍马赶到的詹姆斯高高跳起,竟然生生在空中将球用双手摘下。然后他又迅速将球传到前场,帮助韦德快攻得分,其精彩表现也博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詹姆斯除了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8分外,还抢到6个篮板球,仅次于内线博什(8个)。在安东尼上场时间不多,表现欠佳的情况下,詹姆斯三、四号位一肩挑,给予中国队内线很大压力。

  赛后詹姆斯谦虚地表示,中国队的防守还是给美国队造成了不小麻烦。不过,战胜中国队显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奥运会上拿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和队友们要向世界展示,我们可以做到,”詹姆斯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