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兄弟移形换位 奥运赛场哥哥给弟弟打起替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10日北京报道 希腊队在五棵松球馆以66比81惨败给西班牙队,显然这不是最好的希腊了,但大胜他们的西班牙队也不是最好的西班牙队,你看,首发阵中没有哥哥保·加索尔,而是弟弟马克·加索尔。

  弟弟总是接哥哥的班>>

  如果不了解这兄弟俩,让你分出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你一定会说错。

  那个长着一脸络腮胡子、膀大腰圆的叫马克·加索尔,而那个瘦瘦高高、脸上干干净净的叫保·加索尔。脸上干净并且瘦而高的是哥哥,一脸胡子并且胖而壮的是弟弟。哥哥比弟弟大了将近五岁。

  事实上弟弟总是做哥哥已经做过的事。

  比如留胡子,以前哥哥是一脸大胡子,甚至在打总决赛的时候还留了不少,现在他几乎剃掉了,可弟弟的络腮胡子留得老长。

  以前加索尔在灰熊队是当家球星,今年中途去了湖人队,还打了总决赛,弟弟还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可是哥哥去了湖人队,下赛季弟弟就要去灰熊了,并且可能也打首发中锋。

  以前西班牙国家队的首发中锋必定是哥哥,但这次坐板凳的却是保·加索尔,打首发的却成了马克。

  早在两年前,哥哥在世锦赛上脚部骨折无法打决赛,那场比赛首发中锋就是弟弟,而且替哥哥捧回了世锦赛冠军,而打败的正是希腊队。那一战,西班牙队没有哥哥加索尔,赢得畅快淋漓,以70比47胜出23分。

  在北京五棵松球馆再次打败希腊队后,弟弟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打的是首发,而且抢了哥哥的位置,他说:"在西班牙打热身赛的时候,我就一直打首发。况且这是教练的决定,不管打不打首发,打球都得一样努力,我更关心我们能不能赢球。"对希腊这一战,弟弟拿了7分和4个篮板,出场时间只比哥哥少不到一分钟。

  而当哥哥的仍然是领袖,走下球场,经过混合区,全队只有这兄弟俩在接受采访,先电视,再文字,又是电视,两人乐此不疲,而哥哥的面前人仍然最多。哥哥说:"马克就这阶段看,他表现很好,他已经长大了,能独当一面了。不过,如果我们俩相互单挑,我还能赢。"

  兄弟搭档弟弟更紧张>>

  哥哥加索尔在对希腊一场比赛中,虽然替补出场,但仍然拿下11分,抢到7个篮板,他的出场时间,也刚好略略超过弟弟。

  雷内西斯是奥运会前不久才当上国家队的主教练,他解释兄长的位置被弟弟替代时说:"加索尔打完总决赛后,他特别需要休息,而其他人已经开始准备奥运会了。加索尔的准备开始得晚,而且回到国家队以后,他的状态进入得比较慢,因为他的脚踝是有过旧伤的。他的状态一点点慢慢恢复,所以备战期间我们让他打替补。热身赛五场,他的状态一点点变好,每天都在进步,今天他也打得很好。但是我还打算让他先打替补,不能上场那么多时间,况且马克(弟弟)的表现一直不错。至于往后的比赛加索尔是否打首发,我不知道,最终取决于他的状态。"

  由于哥哥不打首发,而且几位明星球员纳瓦罗、罗德里格斯和加巴霍萨都打替补,所以开局西班牙队内线的表现尤其重要。马克·加索尔开场果然不负重望,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他抢到一个后场篮板,两个前场篮板,还卡住篮下,给外线的卡尔德隆妙传助攻一次,卡尔德隆命中三分。还有一次配合,能看出马克在篮下的感觉还颇有欧洲味道,当时卡尔德隆由外传内把球给他,马克看准了9号雷耶斯空切进来,一个击地策应,可惜雷耶斯这个球上篮居然不进。

  弟弟马克惟一的不足是个人攻击力比较差,篮下动作慢。在第一节还剩不到5分钟时,主教练雷内西斯决定派出哥哥去帮他,换下老将吉梅内斯,让兄弟俩在内线搭档。哥哥一上来,弟弟就有点紧张,两次投篮都不中,还对斯潘诺里斯犯规。雷内西斯只好把弟弟换下去,让老将更有经验的加巴霍萨出场。不过,在前两节兄弟俩的成绩单已经非常不错,两人共得10分和9个篮板,为西班牙队占据内线优势立下大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