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田忌赛马效果显著 中国小心大加索尔首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述评 兄弟俩错位出战,实际上让西班牙队起到了“田忌赛马”的效果。弟弟擅守不擅攻,而哥哥攻守全面,可是身体不如弟弟壮,当两人互换角色时,反而让对手不适应。

  希腊队虽然防守强悍,进攻时传球变幻莫测,但他们内线缺乏真正的优秀中锋。正因为这一缺陷,希腊队自从2006年世锦赛决赛以来,已经连续四次输给西班牙队。在去年欧锦赛半决赛时,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希腊只以5分之差小负,可是在欧锦赛复赛时他们输给西班牙队18分,世锦赛决赛输23分,这次输了15分,不过第四节落后最多时,相差达21分。

  西班牙队用不停的组合变换来冲击希腊队内线,加索尔兄弟的一上一下是变化的关键,通常对手此时会派替补出场,而西班牙队内线变得最强。在哥哥初次上场后,他就和纳瓦罗、加巴霍萨和卡尔德隆组成最有效的攻击阵容,这套阵容比西班牙队的先发组合还有威力。西班牙队甚至在第三节开场后,直接用这套阵容,而不是第一节的先发。正是这套组合,西班牙队在第三节开始后打了希腊队一个15比2的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8分,彻底奠定首战胜局。

  主教练雷内西斯知道当哥哥的加索尔还未在最佳状态,而弟弟能力有限,所以他格外淡化这场胜利的作用。雷内西斯说:“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先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八强)。比如这场比赛,还剩差不多5分钟我们的领先已经20分了,可在那段时间里,他们连续得分,而我们却不能得分,这是因为我们对未来想得太多了,而实际上我们应该更多考虑眼下的处境,我们还没有打中国队,我们必须先打进八强。”

  加索尔兄弟组成的内线,中国队要提前有所警惕,因为当哥哥的可能以首发出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