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格特首战遭当头一棒 澳大利亚晋级之路愈发坎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在赛前,博格特信心十足地给小组其他对手下了战书,他说澳大利亚被嘲笑的历史已经结束了。可是博格特的奥运大计在一开场就挨了克罗地亚的当头一棒,出线形势顿时不妙。82比97,澳大利亚惨败给克罗地亚,仅得10分、1个篮板的博格特有点无地自容。

  “很多国家在和我们交手之前都在嘲笑我们,那么在击败他们之后看他们的脸色会更加有趣,”博格特在赛前自信满满地说:“既然没人给我们机会,那我们就要像失败者一样去拼。”博格特的信心源自于澳大利亚队在钻石杯的不俗表演,也源于他们和梦八的激烈交锋。

  奥运会远比热身赛要激烈得多,博格特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了克罗地亚的强力阻击。虽然博格特开场就连续两次强攻内线得手,但是随后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内强外弱的不足就暴露无遗。以普拉尼尼奇领衔的克罗地亚后场牢牢地压制住了澳大利亚后场。澳大利亚的进攻组织彻底瘫痪,不仅外线打不了,内线的配合也打不起来,只能依靠个人能力进攻。博格特有心杀敌,却再三掉进对手的防守陷阱之中,欧洲球队最不怕的就是单打独斗。在开场获得两次机会之后,博格特在上半场就再也没有得到出手的机会。全场比赛,博格特也仅有3次出手。因为外线打不开,博格特在内线的作用也被大大弱化。

  平心而论,博格特首场比赛的个人状态也不好,看来他的脚踝还是对他有点影响。除了开场两次进攻外,博格特对上同样身高马大的克罗地亚队员时没什么优势。力量上,克罗地亚的球员并不吃亏,而博格特的脚步也没有往日那么灵活了。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澳大利亚打得最好的第三节前半段,博格特却坐在了替补席上。10分、1个篮板,这就是博格特首战的糟糕表现。不光是博格特,强壮有余灵活不足的澳大利亚队员基本上都被克罗地亚的队员耍得团团转。惟一正常的就只有能里能外的尼尔森,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

  “如果我们想晋级,我们第一场对阵克罗地亚队必须全力赢球,我们是有机会的。拿下这一场后我们后面的形势会好一些,”博格特在南京的时候笑着说。可现在他笑不出来了,走出球场时,他满头汗水,一脸哭腔。

  现在,澳大利亚想出线,除了拿下伊朗,还得战胜立陶宛、阿根廷和俄罗斯中的一支球队,任务很艰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