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外线失准丢首战 诺西奥尼:伤势未愈没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诺奇奥尼是阿根廷最具杀伤力的外线球员之一,但是在首场比赛这位偏爱投三分的球员,彻底哑火,三分线外7投1中。阿根廷其他外线球员同样状态低迷。这场比赛,阿根廷三分球22投5中。外线失准,成了阿根廷男篮首战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南京钻石杯上,诺奇奥尼是阿根廷男篮夺冠的重要功臣。他在决赛中三分球7投4中,三场比赛他三分球13投7中,三分命中率高达53.8%。可是诺奇奥尼并没有把良好状态延续到奥运会赛场。

  诺奇奥尼虽然拼抢十分积极,可是手感却非常糟糕。第一节还剩6分35秒时,他接到普里吉奥尼的传球,快攻上篮得手。这次得分竟然是他在上半场惟一一次运动战得分。

  立陶宛队的防守十分严密,一旦诺奇奥尼接球,立刻有队员上来封堵。这对诺奇奥尼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他在外线连续投三分,但是一一偏出。直到第二节还剩2分29秒时,诺奇奥尼才依靠罚球打破得分荒。上半场,诺奇奥尼只得4分,三分球5投0中。在公牛队,诺奇奥尼一直是个高效的投手,但是这回他一次又一次地浪费阿根廷的机会。下半场,诺奇奥尼依旧没有找回手感,他惟一的亮点就是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投中一记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分。

  不仅仅诺奇奥尼一个人发挥失常,吉诺比利和德尔菲诺同样在外线发挥欠佳。吉诺比利三分球7投1中,德尔菲诺三分球5投2中。

  “他们的身材比我们高大,这是他们的优势,我们必须打得聪明一些,”在比赛前,诺奇奥尼说。但是在这场比赛,诺奇奥尼等外线球员频频仓促出手。

  和阿根廷相比,立陶宛明显更加精明,他们屡屡用精妙的配合扯开空当,由克雷扎、西斯考斯卡斯等射手轮番发起进攻。这场比赛,立陶宛三分球25投10中。

  很明显,阿根廷男篮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尽管他们在钻石杯上夺得了冠军。“我们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球队中有不少球员的伤势还没有完全痊愈,”诺奇奥尼在赛前说。阿根廷奥运会首战的结果正好应证了诺奇奥尼的说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