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巨人奥运首秀演砸 哈达迪加盟灰熊前途不光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身高2米18,年仅23岁,被誉为亚洲未来希望之星的伊朗中锋哈达迪在奥运会前受到了普遍关注。但在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中,哈达迪的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

  和2007年欧锦赛新科冠军俄罗斯的比赛,伊朗一上来就处于下风,首节便输掉19分,哈达迪在内线打不开局面是最重要的原因。面对俄罗斯29岁的中锋萨弗拉申科,哈达迪根本无法在内线找到背身单打的机会。萨弗拉申科此前一直受腿伤影响,几场热身赛都是作壁上观,但在奥运会的比赛上,他重新回到主力阵容。萨弗拉申科体格强壮,技术全面,尤其在防守上,更是其强项,哈达迪碰到这样的对手,也算是遇到了真正的考验。

  幸好哈达迪还有一手中投的能力,在之前的钻石杯上,他就屡次在远离篮筐的情况下投中半截篮。和俄罗斯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哈达迪正是利用自己的中投打破了“得分荒”。整场比赛,哈达迪出手只有8次,得到9分。他更多只是扮演为其他球员在外线作掩护的角色,除了第三节比赛两次小抛投依稀体现身上的潜质,其他时间,哈达迪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和郁闷。

  赛后,哈达迪似乎并不在意自己糟糕的表现,回忆其刚结束的比赛,哈达迪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经验实在太少了,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对手的节奏。但即便我们输掉了全部的小组赛,但经过这一次奥运会的历练,我想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强的。”

  这支伊朗队是在时隔60年后再次杀入奥运决赛圈的,他们的大赛经验肯定是球队的最大弱点。不过对于哈达迪来说,首演的发挥实在有损身价。在钻石杯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哈达迪是球场最耀眼的球员,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他独得20分和20个篮板,而在洛基山夏季联赛上,哈达迪也曾有过19分和16个篮板的出色表演。

  就在奥运首战开始前,美国方面传出消息,灰熊队有意引进哈达迪。只是在看过哈达迪首演之后,灰熊方面不知作何感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