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男篮多带一人只为保险 科里亚帕带伤建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在奥运名单上交的最后时刻,大卫·布拉特还是选择了科里亚帕,放弃了考恩。即使科里亚帕的伤还没好,即使只能发挥出60%,但他还是在首场和伊朗的比赛里,打了20分钟,得到8分、5个篮板,两分球4投4中。

  本次来北京的各国男篮里,只有俄罗斯带来了13名球员,这多出来的一个就是科里亚帕。因为受伤,他没有参加一场俄罗斯的热身赛。可是俄罗斯主教练大卫·布拉特还是坚决地将他带在身边,当时他说:“科里亚帕对球队很重要,为了他,我愿意等到最后一刻。”

  最后一刻,科里亚帕的伤其实还没好,但权衡之下,布拉特还是把他的名字写到奥运男篮的报名名单上。被替掉的是第一次进俄罗斯国家队的萨沙·考恩,此人今年随堪萨斯大学夺得了NCAA冠军,有一定实力。可是奥运会比赛毕竟跟大学比赛相差很多,热身赛里布拉特就很少让他上场。在俄罗斯和美国队的比赛里,他出场7分钟,1分未得。最后时刻被裁,也在情理之中。

  奥运首战对伊朗,久输战阵的科里亚帕终于出场。第三节,俄罗斯队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一波25比13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势。全场比赛,他得到8分,排在全队第四,5个篮板的成绩和基里连科并列全队第二。如此表现,是不是意味着科里亚帕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俄罗斯主教练布拉特说出了实情:“人们并不知道他伤得到底有多厉害,他的韧带撕裂了,他本来需要做手术,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为国而战。”

  布拉特说打伊朗这场的科里亚帕只发挥了本身实力的60%,40%来自于身体,20%来自于心。可疑问是,既然科里亚帕伤得很厉害,布拉特又何必在和伊朗的比赛里就让他出场这么多时间。这场比赛,他20分钟的出场时间仅次于基里连科、霍尔登和萨弗拉申科,排在全队第四。

  要么不用,一用就用这么长时间,科里亚帕真得悠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