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环头”风靡德国队 先拿新人实验德克再实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10日北京报道 德克在北京一露面,他头左侧剃的五环标志就非常引人注目,他的队友哈曼在德国击败安哥拉一战赛后,透露了德克带头剃“五环”的由来。

  哈曼说:“我们在落选赛取得奥运会资格以后,就想做一个特别的头型。到北京以后,德克又提出来说,能不能剃一个‘五环’标志。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但德克不想拿自己的头做试验,于是抓了队里最年轻的“菜鸟”中锋奥尔布莱特做试验,在他脑袋上先剃。“谁都不愿意第一个剪,嗯……所以只有一种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拿新人先‘开刀’,呵呵,”哈曼不怀好意地笑道。

  奥尔布莱特的试验效果还不赖,他脑袋右侧的五环虽然淡了点,不过看上去与整体头型很协调。

  一看效果不错,德克就带头在自己的脑袋上“正式下刀”。哈曼说:“德克是队里第二个剃的,而我们只是在头发上用颜色染了‘五环’。”

  在诺维茨基的倡导下,格林等主力球员纷纷改变头型。为了在脑袋上“雕”出奥运五环,老中锋费默林和“小德克”雅格拉更是剪去了自己的一头秀发。其中雅格拉不仅将五环“绣”在了后脑勺上,还特意把五环给染成了黑色———除了他,德国队里头没人这么干。

  哈曼说,他们是在奥运村剃的新头,大家对此都没有顾忌。“毕竟我们现在的思想都很开放,大家在夏天相处也很愉快,”他说。

  不过德国队也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响应“天王”的号召,中锋凯曼和老控卫罗勒就保持了自己原有的发型。他们实在是没法顺应这股潮流。凯曼头发太稀疏,要想在他脑袋上“绣”出五环简直比登天还难。罗勒更没法剪,他是个光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