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前瞻:美式跑轰遇非洲速度 奥林匹奥单挑科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梦八首战东道主中国队,尽管31分的分差有点悬殊,两队却为数以亿计的观众 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8月12日晚上20点,梦八将迎来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安哥拉队。竞技赛场上从来不缺乏冷门,但无论如何,这个词绝不会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几乎不用动脑子,这势必又会是一场狂胜。

  一如中美之战,胜负没有悬念,并不代表对决不精彩。具体到这场比赛上,梦八和安哥拉都是追求速度的球队,快字当头,场面肯定行云流水;安哥拉阵中有个明星后卫奥林匹奥-西普利亚诺,他将独挑梦八豪华“卫”队;对阵中国队,梦八诸将扣个不停,这次会不会来点新花样……

  看点一:美式跑轰PK非洲速度

  把痴迷7秒跑轰的“小胡子”迈克-德安东尼招入教练班子是个明显信号:梦八要用小球战术和快打旋风收 拾旧山河,找回遗落多年的尊严。事实的确如此,不管是奥运会之前的五场热身赛,还是小组赛首战中 国队,梦八最杀人的武器正是快戟。建立在超强的身体素质、彪悍的逼迫式防守、妙至巅豪的一传基础 上,梦八的快攻战术打得风生水起,翻江倒海,你明知他会祭出快字诀,却只能束手无策干瞪眼。与梦 八的游刃有余相比,安哥拉打快是出于无奈。这支球队平均身高只有1.95米,而且战术素养差劲,唯一 的优点在于身体素质棒,能跑善跳,如此情势下,“快”成了他们征战奥运的最大本钱。相比之下,他们 的快更体现在个人上,利用个人技术横冲直撞,打到哪算哪。用范叔的话说,这叫不按常规套路出牌。 惟其如此,他们打球或许没甚道理,却不那么呆板难看。梦八的快和安哥拉的快,是两种迥异的风格, 当然质量也相去甚远,此番照面,胜负搁在一旁,且看他们能跑出怎样一个天翻地覆来。

  看点二:奥林匹奥独挑二“侠”

  要是鸡蛋里挑骨头,硬要找出梦八的短板来,那该是人员配置稍显薄弱的内线。但在后卫线上,梦八却 屯集了一帮名头足以晃晕观众的大腕。三控卫贾森-基德、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都是当今联盟最具实力的控卫,在2007-2008赛季NBA助攻排行榜上,他们占据前四名中的三席。2号位的豪华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是当今NBA联盟第一人,是新科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且防守功夫了得;“闪电侠”德怀恩-韦德伤愈复出后如鱼得水,以替补之身成为梦八首席攻击手,他那身体扭成麻花且伴随着性感摔地的突破上篮早已成为球迷心中一景。而恰恰,安哥拉阵中也有个明星后卫奥林匹奥,此君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速度疾如闪电,突破犀利如刀,投篮准星极高,是钻石杯上安哥拉的头号得分手,2005年非洲杯上还曾荣膺赛事MVP。尽管安哥拉在整体实力上与梦八差了十万八千里,但不排除在局部,在个别位置上和对手形成相持。若果真有这么一个点,奥林匹奥无疑最有资格。从位置上说,奥林匹奥会对上科比和韦德,不妨,我们把这场比赛命名为《非洲猎豹独挑神奇二侠》。

  看点三:扣篮大队肆虐篮筐

  从纯欣赏的角度来看,球迷们当然想欣赏到花样迭出雷霆万钧的扣篮。不用担心,梦八参加的比赛,少 不了这一剧目,甚至可以说,梦八简直就是一支扣篮表演队。中美之战,梦八演员们如雨点般频频扣篮 ,以至于球迷们开始怀疑难道他们只会扣篮,以至于记者们拿扣篮说事追问老K教练是否故意为之,吓 得人家赶忙连声NONO。扣篮频出,一方面与梦八队员变态的身体素质有关,另一方面也是打法使然, 他们如此之快,往往上篮之时方圆三米内渺无人烟,不扣篮才怪!谁还没有表现欲望啊!不难想象,对 阵安哥拉,梦八队员还会过足灌篮瘾,原因大致有三:一,实力对比过于悬殊;二;安哥拉打快,梦八最喜快;三;安哥拉内线空虚,号称中锋的明加斯身高尚不足两米。我们唯一期待的是,能不能来点更性感更刺激的,比如大风车,比如长距离空中滑翔……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