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北京感受主场氛围 科比感谢姚明架起沟通桥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虽然中国才是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国家,但美国男子篮球队几乎就要变成北京奥运会的主队了。

  这一点在北京时间上周日晚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以70-101大比分败在美国队手下。而出了球馆,被大批索要合影的球迷团团围住的却是“梦八”的成员。

  “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在中国比在美国还要大牌……”年轻的克里斯-保罗嘟囔道。

  在雅典赛场上被羞辱的四年之后,美国队这次是卯足了劲要一雪前耻,毫无疑问在中国NBA球迷的心目中梦八确实也已经摆脱了之前窝囊的形象——NBA在这个国家的流行程度加上美国队队员的明星魅力让他们成功地与中国观众打成了一片。

  也许可以把这个现象叫做篮球外交吧。

  “我们现在可感觉到差别了,”参加过04年雅典奥运会的德维恩-韦德说,“在雅典我们可完全不红。”

  当然我们很容易会把梦之队那时候的不受欢迎的原因怪罪到前国家队主帅拉里-布朗或者那时候队上的部分成员——比如斯蒂芬-马布里和阿伦-艾弗森等人——身上,但是地点的改变可能跟队伍成员的改变一样起了很大作用,NBA在中国这个大市场上的宣传做得相对更加到位,这个联盟甚至有一个中文版的官方网站。更别说姚明的加入又额外吸引了多少中国篮球迷的眼球,让他们逐渐开始接受NBA,接受诸如韦德,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NBA球星。

  “我想现在的状况有很大一部分要感谢姚明,”科比的头脑可是非常清醒,“他就像是构架了沟通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桥梁的那个人。

  这座桥梁可是双向的:中国球迷开始哈美国球星,美国商人则看中了中国这块广阔市场对球鞋之类的周边产品的消费能力。

  “我们的比赛是全球性的,这里的球迷对我们非常热情,不管我们到哪儿他们都热烈地欢迎我们,”韦德说,“这可跟在希腊完全不一样,在那儿我们被认为是头脑简单的傲慢肌肉男,拿着过高的工资之类的,而这里的球迷则是完全尊重我们所从事的运动。”

  的确,即使是像昨天那样美国队对阵主队中国队的比赛,五棵松体育馆里的中国球迷还是表示了对客队相当的支持,他们多次将欢呼声送给了梦八。

  那场比赛的前一天,梦八队员现身美国女篮的比赛,他们的到来则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骚动。美国大个子们也相当配合,即使现场保安很快赶来维持秩序,他们还是很配合地和不少球迷击掌致意。

  不止是和当地球迷,梦八还很努力和别的美国代表团成员打成一片,而不是像四年前在雅典那样全员呆在一艘游艇上,傲视着住在奥运村中的别的运动员。虽然这次美国篮球队的千万富翁们也没有住在奥运村里,但他们已经尽量放下身段,试图跟别的没那么受欢迎的项目的参赛者搞好关系了。

  在开幕式之后,有几名球员甚至还去奥运村的自助食堂吃了顿饭。

  “我们去了食堂,然后就被要求照相和签名的人淹没了,”韦德说,“不过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经历,我们队上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再参加一次奥运会,所以大家都很能理解和适应现在的状况。我的意思是,这次的形势04年可是完全不同啦,那个时候我可没感受到什么奥运会体验。”

  即使是科比,这个世界上最大牌的运动员之一,在遇到美国游泳明星迈克尔-菲尔普斯和达娜-托雷斯时,都掏出了照相机。

  当然更多时候方向都是反过来的——在等待开幕式进场时,很多美国球员都在别的代表团成员的要求下摆出了姿势跟他们合影。

  “有至少10个别的项目的教练员跑来跟我表示感谢,说我的队员对别的运动员非常友善。”美国男篮主帅K教练说。

  在本周一,两名梦八的成员——克里斯-波什和泰肖恩-普林斯选择了去长城参观,别的人则在看体育比赛或者观赏新家的风景。

  “中国球迷给了我们非常热烈的欢迎,让我们有回家的感觉,”保罗说,“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热情好客。”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