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吉诺比利呼唤帮手 希腊后场三杰PK德国双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12日上午9点开始,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第二轮将全面打响,除了中国 VS西班牙(点击查看前瞻)、梦八VS安哥拉(点击查看三大看点)外,还有四场比赛,对阵情况为:伊 朗VS立陶宛、克罗地亚VS俄罗斯、希腊VS德国和阿根廷VS澳大利亚。其中,由于双方实力悬殊,首战 力克卫冕冠军的立陶宛拿下伊朗当不在话下,而剩下的三场比赛无疑更具看点——阿根廷首战负于立陶宛 ,吉诺比利势单力孤,次战不容有失,“阿根廷妖刀”需要帮手;克罗地亚迅速崛起,新黄金一代呼之欲出,安德烈-基里连科和俄罗斯面临一场恶战;希腊遭遇德国,斯潘诺里斯等后场三英将大战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组成的双塔……

  希腊VS德国 后场群枪PK内线双塔 关注指数 ★★★★★

  自2006年9月3日以来,希腊已经四负西班牙。希腊人现在没工夫去思忖是否患上了“恐西症”,当务之急 是尽快摆脱失利的阴影,在随后的比赛中收复失地,占据小组有利位置。而且,希腊迎来的第二个小组 对手,着实不好对付——德国不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了。凯曼助拳,德克不再孤单,双塔雏形出现,且首战表现不俗,已成德国杀手锏。

  希腊还是那支希腊,斯潘诺里斯、帕帕卢卡斯和迪亚曼蒂迪斯组成的后场三杰是球队基石;希腊已不是 那支希腊,帕帕多普洛斯无缘北京之行,球队内线实力大为削弱。首战西班牙,尽管帕帕卢卡斯仅献上 5分、1次助攻;但斯潘诺里斯和迪亚曼蒂迪斯发挥尚可,前者贡献15分,“钻石男”添上14分。希腊之所 以落败,盖因察察里斯和博洛西斯等内线球员在大小加索尔面前全面失势。不容乐观的是,次战他们还会碰上内线硬茬。大破安哥拉,诺维茨基和卡曼打得极为写意,前者9投7中砍下23分,后者更是12投10中轰落24分。对于希腊来说,若内线遇到德意志双塔的阻击,后场三杰无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德国 呢?当然得靠双塔。这场比赛,内外博弈很有看头。

  阿根廷VS澳大利亚 卫冕冠军亟需找到自我 关注指数 ★★★★

  妖刀,妖刀,又见阿根廷妖刀!阿根廷首战立陶宛,吉诺比利最后一节开启得分模式,剁下10分,率领 球队在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上演神奇,一度把比分扳成75平。但仅有一个马努是不够的,首战他从队友那里得到的帮助实在太少,斯科拉仅仅得到10分和6个篮板,德尔菲诺昙花一现,诺奇奥尼和奥博托表现乏善可陈。如阿根廷只有马努一人开火,卫冕之路将格外坎坷。

  另外还有一点,首战中的阿根廷似乎有变异之嫌,以前行云流水的整体配合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则 是NBA式的单打独斗。难怪主帅埃尔南德斯半调侃道:“单打多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明星球员。”阿根廷 不该忘记,他们称霸雅典、纵横FIBA赛场的最大本钱正是缜密无间的协作,若丢失此克敌法宝,后果将 不堪设想,首战即是明鉴。所以,阿根廷亟需通过次战找回曾经的自我。

  澳大利亚尽管首战不敌克罗地亚,但这个打法硬朗不怕对抗的对手绝对不能小觑,而且,“状元郎”博古 特仅得10分、1个篮板,他会不会在这场比赛中突然爆发,一雪前耻?

  俄罗斯VS克罗地亚 新黄金一代考验AK47 关注指数 ★★★

  库科奇统领的克罗地亚曾经勇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那是克罗地亚篮球的黄金一代。但随后克 罗地亚篮球陷入断层,逐渐沦为平庸。不过,当下这支克罗地亚队大有东山再起之势,去年欧锦赛他们 1分战胜东道主西班牙,算是不大不小的冷门。在希腊落选赛上,克罗地亚也是过关斩将,突出重围。 小组赛首战,克罗地亚轻取实力并不弱的澳大利亚队,报了亚特兰大奥运会2分憾败无缘奖牌的一箭之 仇,巴奇尼、普拉尼尼奇等人都是实力派选手,堪称新黄金一代。

  首战弱旅伊朗,俄罗斯把对手打了个稀里哗啦。但克罗地亚可不是伊朗,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这回得经受一番考验。从实力上来说,新科欧锦赛冠军无疑更占优势,但迅速崛起的克罗地亚披着神秘的面纱,肯定会给强大的对手制造不小麻烦。这场比赛,争夺会很激烈,过程会很好看。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