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父子观战记:为科比打抱不平 给夫人现场解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13   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昨晚在五棵松体育馆现场观战的大腕可谓冠盖云集,据说有七国首脑来到现场看球,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美国总统布什父子。

  -提前20分钟现身篮球馆

  比赛开始前20分钟左右,美国总统布什出现在赛场,他的出现引起了现场的轰动。布什看上去很有精神,穿着一件紫色的长袖T恤,黑色长裤。布什率先坐在座位上,在他的不远处有很多保安。随后出现了老布什的身影,身穿黑色西装,精神矍铄。小布什看到父亲,连忙站了起来。梦八总经理克朗吉洛坐在老布什的身边,和老布什聊天。在小布什后面的座位上,坐的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小布什和基辛格亲密交谈,聊了好几分钟。

  -为科比打抱不平

  放下政务的布什显得很轻松,篮球馆热烈的氛围也让他变得兴奋,作为“球迷”,他昨天理所当然地站在了美国队一边,不但为霍华德的扣篮叫好,也为科比被判犯规鸣不平。

  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的时候,霍华德突破后扣篮,姚明高高跃起封盖,虽然占据了有利位置,但姚明却没能盖住霍华德,霍华德兴奋地为这个成功的扣篮怒吼,看台上的布什更是兴奋,他高举双臂,情不自禁呼喊庆贺。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美国队已经领先11分,但布什似乎还是不太满足,他一直为美国队加油,最后时刻,当科比运球进入前场准备突破时,却被裁判吹走步。对于这个判罚,科比只是无奈地摇摇头,但在贵宾席上的布什却有点不高兴了,“固执”地为他伸张起了正义——他向裁判使劲挥手,以示对判罚的不满。

  -给夫人当现场解说

  布什的夫人劳拉昨天与布什一同出现在篮球馆,不过劳拉也许不太喜欢篮球,对规则也不怎么在行,于是布什便现场给夫人当起了解说。

  上半场,刘炜运球突破至美国队前场,可能是因为紧张,加上美国队防守紧密,翻腕运球,被吹犯规。布什看到夫人疑惑的神情,赶忙给劳拉讲解什么是翻腕。布什一面重复比划着裁判翻腕的手势,一面耐心讲解,直到劳拉点头微笑,露出“彻底领悟”的满意神情。

  -临走时差点滑倒

  昨天的布什已经不再是那个日理万机的总统了,他只是一个球迷。

  本以为他看完上半场就会离开,但在中场休息时,布什根本没有撤的意思,赛场内八只北狮摇头晃脑地开始了“舞狮表演”,布什一脸“兴趣盎然”。整个中场休息,布什没有离席半步,自始至终都沉浸在富有中国特色的精彩表演中。

  下半场开始后,布什依然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比赛,由于中美男篮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在比赛进行到23时40分的时候,美国队已经领先20多分,这时候布什好像彻底放心了,这才离开贵宾看台,准备离去,临走时还恋恋不舍地向场内看上两眼,也许是有点分神,下台阶时,布什险些在台阶上滑倒。当然,有惊无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