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篮主帅称球员渴望胜利 汤普森透露打中国秘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

  全场比赛得到最高27分的美国队11号汤普森总结比赛说:“这场比赛是很艰苦的,但是我们打得很兴奋。观众们很棒,我们的防守值得骄傲。我们在场上做得很出色。”

  有记者问她,为何上下半场得分差距比较大,是不是有意放了?

  汤普森说:“也许我下半场投得不够多,但是其他人有更多的出手机会。比赛就是这样,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应该把机会给更适合、有机会出手的人。”

  当问到男篮来观看你们的比赛,对你们有没有心理上的影响?汤普森回答说:“我们私下里和他们是很熟悉的,我们经常碰面,我们是美国国家队,就像一个家庭一样,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对于自己的对手中,汤普森坦言,最熟悉的只有两个人,“中国队员的能力都很棒,她们能里能外,但要说最熟悉的还是苗立杰和隋菲菲。” 说到了队员,汤普森还不忘透露了一下她防守中国队员的“心得”,“我们了解到中国队员的进攻一向行之有效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她们的出手很艰苦,不给她们轻松得分的机会。”

  主教练安娜-多诺万总结比赛说:“我们很激动,队员打得很兴奋,队员们很努力,这比上一场打捷克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改善。”

  可能是看到美国队气势太过强悍,有记者问如果现在输掉比赛会不会打击队员的心态,多诺万回答说:“我和这帮队员们一起已经有两年了,这两年当中我们参加过很多比赛,有过很多测试,我相信我的队员,任何失利都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你知道我们的队员对胜利是很渴望的。”

  和好运北京相比,这支队伍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多诺万解释说:“这支队伍中有6个人当时是在训练营,而且比起那时,现在人员更加整齐。”(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