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主帅称梦一队不可复制 夺冠后再用这样的称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4:16   扬子体育报

  特派记者史琳杰北京报道 “我们不是‘梦之队’,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只有1992年那支球队才可以被称作‘梦之队’,如今的我们不是,不要再叫我们‘梦之队’了。”北京奥运会首战,在以31分优势战胜中国男篮后,美国男篮中锋波什说道。

  的确,早在四年前的雅典,美国男篮就已走下了“神坛”,他们不再是神话,他们也会输球,他们只赢得了奥运会铜牌……如今,你采访美国男篮现役,或退役球员时,千万不能将美国队称呼为“梦之队”,他们会一脸疑惑地望着你,“Team USA”(美国国家队)才是他们现在的称谓。

  “那只是过去,那是美丽的过去。”去年,还在拉斯维加斯带领美国队征战美洲锦标赛的主帅沙舍夫斯基(老K)就这样说道。在15年前,当时年仅45岁的沙舍夫斯基作为梦一队主教练查克·戴利的助教有幸经历了那一切。在他看来那一届的美国队击败对手就像捏死一支苍蝇一样没有悬念,球队在奥运会上最多赢了对手68分,在冠军争夺战中赢了对手32分,没有人对于那届由乔丹、巴克利、大鸟伯德、马龙、魔术师约翰逊等人组成的美国队有任何的怀疑,开句玩笑说,即使是沙舍夫斯基的妻子指教梦一队,金牌仍然不会飞走。

  但是15年后的现在,一切都已经发生了改变,美国队已经没有不败的神话,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再次旁落,“这就像音乐界里面只有一个伍德斯托克摇滚节一样,梦一队是不可复制的。我们是美国国家队,我们不想被称之为什么‘梦之队’,我们希望被称之为‘冠军之队’。”

  “冠军之队”是美国男篮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而他们只不过刚刚起航。西班牙、阿根廷……一个又一个的强敌还等着他们。

  就像沙舍夫斯基见证了梦一队在巴塞罗那的疯狂一样,他也见证了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溃败,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统治地位已经被颠覆。而这一次美国男篮主席科朗吉洛不允许沙舍夫斯基和他的美国队再有所失,“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这是我们在这里努力的原因。”

  布什总统和夫人就坐在五棵松体育馆看台上,那是他们的精神动力。对于沙舍夫斯基来说,15年前他作为助教目睹了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以及飞人乔丹的表演,而现在他手中也有科比、卡梅罗·安东尼以及勒布朗·詹姆斯。这个三人组并不比那一年的逊色,甚至可以说更好,但是要想和梦一队一样获得总统在白宫接近的待遇,他们必须赢得北京奥运会的所有比赛。

  “我们还有那么多比赛没有打,如果我们能够最终赢下这些比赛,到那一刻,再叫我们‘梦之队’吧。”波什说完,摸了摸空荡荡的脖子。12天后,那里如果能多出一枚金灿灿的奖牌,也许可以说“梦”回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