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普森:期望圆满结束奥运生涯 我只喜欢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荒城报道 看看美国女篮这两战的技术统计,她们每次都尽遣12名球员出场,展开车轮大战。对中国队这一战,上场时间最长的汤普森只打了23分钟,上场时间最短的劳森也打了14分钟。苗立杰在解释汤普森为什么上半场得了23分、下半场只得了4分的时候说:“人家换人了呗,没看见她歇着去啦!”

  以蒂娜·汤普森的技术,打达蒙·琼斯一个半都绰绰有余

  “我和她们每个人都很熟,因为我们经常在同一个城市比赛,我们是美国篮球的大家庭!”蒂娜·汤普森回答关于她和美国队中谁比较熟的问题。假如换个问题,或者说修改下问题,“你和NBA中谁比较熟?”

  “达蒙·琼斯!”蒂娜·汤普森一定会这样回答。因为他俩经常住在同一间屋子里,他们是个小家庭。

  在奥运会上,蒂娜·汤普森要比她那个以耍宝闻名的丈夫达蒙·琼斯要有名多了!甚至是技术也要强很多!

  这不是玩笑话,奥尼尔在他自传里写到:蒂娜,如果你儿子问你:“爸爸为什么在家总摆一张臭脸?”你就告诉他:“是因为爸爸每次在篮球场上和妈妈单挑都被打得屁滚尿流……”用奥尼尔的话说,以蒂娜·汤普森的技术,打达蒙·琼斯一个半都绰绰有余!

  假如你了解达蒙·琼斯,并且又观看了中国女篮对美国女篮的比赛,相信你也会这么想的。

  上半场结束,蒂娜·汤普森9投8中,罚球3罚3中,她只是投丢了一个3分球,拿到了23分1个篮板1次助攻。事实上,上半场,她只打了12分钟不到!她实在是太全面了,远投3分,急停跳投,篮下强打,跟进快攻……中国队在赛前准备很充分,但是她一个人几乎就打乱了中国队的计划,“他们一上来就打得很凶狠!”隋菲菲在赛后说。

  “我和很多人对位,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11号。”隋菲菲在赛后说,她并不愿意过多的赞赏对手,在谈她和一些对位球员对抗中是否太吃亏时她也予以否认,但是在问她谁留给她印象最深的,她想都没想,“11号!”她说。

  我是姚明的忠实球迷,我只喜欢姚明,他非常值得尊敬。

  在下半场,蒂娜·汤普森打了10分钟左右,拿到4分4个篮板,即使这样漂亮的半场数据,也给了人话柄,“上半场你得了23分,为什么下半场却只得那么点!”有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

  为什么?这位33岁、已经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回答是,“因为我们是个无私的团队,假如别人的机会比我更好,那么我就会选择传球。”

  她知道在赛场上该怎么做,更何况,这应该是她最后一次打奥运会了,“我已经33岁了,我不认为自己37岁时还能参加2012年奥运会。”汤普森说,“我的重心已经开始转移。我有一个三岁的孩子,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而他的一切才开始。现在孩子是我的重中之重。”

  所以她更看重这届奥运会,已经有两枚奥运金牌在手的她当然期望圆满结束自己的奥运生涯,“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汤普森说,“除金牌之外,其他任何成绩都是失败。我们不想任何失败,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目标。”

  回到开头的那个假设,再换一个问题,“NBA中你最喜欢谁?”汤普森的答案不是自己的丈夫,也不是科比,而是姚明,“我是姚明的忠实球迷,我只喜欢姚明。”汤普森说,“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为他的祖国所做的事情,同样还因为他在美国所做的事情。他非常值得尊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