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汇报:NBA球星到哪都像回家 篮球魅力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法兰克福汇报》 莱茵施

  姚明,诺维茨基,吉诺比利和基里连科。在北京,众神殿中的明星们来到了人间。这四位来自NBA的球星作为旗手带领他们祖国的代表团走入“鸟巢”,而他们所引发的不可思议的欢呼声很快就在两天后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与世界上最庞大的一个球迷群体一起。

  将近10亿电视观众将收看中国队VS美国队的首场篮球比赛——梦幻般的数字。不管是诺维茨基这样的处子秀,抑或是吉诺比利的卫冕之战。不管是科比·布莱恩特还是姚明……耀眼的明星,所以是同样光芒四射的盛宴。

  很容易发现,篮球已经成了奥运会的中心。对于那些四年才能受到一次如此关注的运动员——比如说自行车运动员来说,为奥运疯狂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儿。但被NBA打上深深烙印的这份力量——无论是体育馆的建筑风格还是球员的语言,甚至还有电视转播的手段,却早已是美国篮球工业在全世界传播之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NBA经常在中国举行比赛,然后又把中国最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召致麾下,以至于篮球在中国或者世界的其他国家都有种“回家”的感觉。球星们根本无法上街,否则就一定会引起球迷的疯狂追捧,非常容易造成交通混乱。

  篮球是奥运会的核心项目吗?当然不是,目前为止的核心依然是田径。那些非篮球运动员出身的200名旗手当中,有59人是来自这个项目。田径之所以依旧属于世界体育的未来,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简朴”,和NBA恰恰相反。没有那么多钱,没有漂亮的球馆,但他们依旧可以跑,可以跳。田径的魅力就在于,它很简单,总会让你试着去参与。

  但篮球的魅力却在于媒体的力量,甚至可以说篮球被从运动场移到了电视转播室当中。体育项目都需要电视转播的帮助,但篮球却是最成功的。它让观众如痴如醉,叹为观止。现在奥运会来了,又有哪个观众不想从电视机前转移到球场里去呢?

  林龙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