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主帅通宵研究中国男篮 加索尔兄弟合围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47   体坛周报

  11日下午三点,西班牙12名队员全数出现在训练场。

  主教练阿伊托神色严峻的站在他们面前,手里拿着一盒录像带,和一张光盘。他是前夜唯一出现在五棵松篮球馆的西班牙球探,录像带和分析光盘则是一个通宵奋战的成果。

  “明天我们将面对一个非同寻常的对手,他或许没有希腊队强大,但是会让我们遇到和昨天完全不同的麻烦,足以让我们慌乱的麻烦。”主教练一席话让赛前训练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接下来两个小时的训练将非常艰苦。”

  前夜,一支上半场把美国得分限制到50分以下的中国队让西班牙决定严阵以待。从下午三点开始到五点的训练过程中,没有往日常规的投篮练习,没有随性的队内对抗,除了前后的拉伸热身和放松训练之外,其他所有的时间西班牙12名队员都在反复演练阿伊托战术板上的套路和变化。换句话说,这些西班牙的天才球员们整整跑了一下午的枯燥战术。

  “这不是之前的安排,而是看过昨晚比赛后我临时作出的调整。”阿伊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除了战术上的微调以外,阵容上也会有针对性的变化。我们都知道姚明就是中国队进攻的一切,保罗(加索尔)将站上四号位,马克将站上五号位,他们可以不得分,但是一定要把姚明拖住,锁死。或许首发阵容不会是他们俩兄弟,但是他们将在比赛很长一段时间搭档限制姚明。”

  首场与美国队的较量,并没有完全恢复的姚明仍然表现出相当的禁区震慑力,全场拿下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还让科比和德隆吃到火锅。而对于加索尔兄弟,姚明是个知根知底的对手。

  “我在日本世锦赛上错过了和姚明交手的机会,”上赛季西班牙联赛新晋MVP马克·加索尔说,“但是,我们确实曾经在预赛中将中国当作过假想敌,所以看了很多他们的录像带,我对姚毫不陌生。他比我壮,我比他快,希望我能消耗他一些体力。”

  而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可以当之无愧的被称作国际赛场最熟悉姚明的对手,说的再狠点,在国际赛场上,加索尔是一见姚明就要发挥的。但他还是对姚明保持了足够的尊重,“他比以前更凶悍,更具领导力,我的状态还在调整,身体还没有彻底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但是我肯定不会给他什么便宜,当然这绝不会影响我们良好的场下关系。另外,我也会好好观察我未来的队友孙,昨天他打得不错。”

  把孙悦当作靶子的还有卡尔德隆,他透露,全队至少有三名后卫都对他起了兴趣,希望能和他直接来次一对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