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小组赛A组竞争惨烈 昔日死亡之组说已不存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 齐紫剑)北京奥运会男篮A组12日上午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并不被人看好的克罗地亚队85:78击败欧洲冠军俄罗斯队。此役过后,人们不得不承认,男篮小组赛A组的竞争一点不比B组差,再没有“死亡之组”一说。

  在7月20日奥运会落选赛结束后,人们就一直在谈论男篮“死亡之组”的话题。因为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希腊和美国都分到了中国所在的B组,另外还加上一个德国队,实力也在中国之上。有人甚至认为,如果中国队抽签时分在A组,出线前景会更乐观些。但现在看来,钻石杯上击败过中国队的澳大利亚队都很可能无法从A组出线,就可见A组的出线难度有多大。

  第一天10日的比赛,通过落选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克罗地亚队就以97:82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队。这支澳大利亚队在钻石杯上67:55击败过中国队,而且几乎战胜了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实力之强可见一斑。可是在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队面前竟然输了15分。而另一场比赛欧洲第三名的立陶宛队以79:75战胜了阿根廷队,将这个组的形势一下子搅乱了。

  12日的比赛,克罗地亚队又爆冷战胜俄罗斯队,这再次说明欧洲无弱旅。俄罗斯、立陶宛、克罗地亚的实力都与阿根廷相差无几,谁都可能出线。而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就显得实力略差,想获得小组第四名都很难,输给克罗地亚之后,他们只能从俄罗斯、立陶宛或者阿根廷中选一个队伍拿分,但这又谈何容易?

  假设中国队分在A组,难道人们可以说中国队会比澳大利亚更有出线的机会吗?现在甚至要说,分在B组还算是幸运的了,因为至少我们还有一个安哥拉来垫底。至于能否击败德国获得出线机会,那只能等待奇迹降临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