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谈中美战:未感受类似环境 高手过招不论成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42   新华网

  篮球魅力难以替代

  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和拥有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的国家展开了篮球这项巨人运动的激烈竞争:这注定会成为北京奥运会最瞩目的比赛之一。

  高大的姚明和他的队友将目标对准中国的首枚奥运会篮球奖牌。他们和来自美国队的超级球星展开了激烈对抗。比赛激烈得让人吃惊。现场成千上万名观众看得大呼过瘾。他们当中有的人说自己花了500美元才买到“黄牛票”。

  体育拉近了这两个大国的距离,这是现代社会其它任何事情都无法做到的。

  星期天晚上这场赛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队和美国队在场上竞技,同时他们也在彼此学习。

  美国的篮球明星今天说,就连NBA决赛时的激动也比不上他们以101:70战胜中国队时所感受到的兴奋情绪。

  后卫科比·布莱恩特说:“我从未感受过类似的环境。我参加过许多大赛,但这次不一样。它令人惊叹。它是这个国家自豪的一刻。你能够感受到其中的魅力。”

  群星闪耀各展风采

  据法新社10日报道,如果说有一支梦之队,这支队伍也可以说是中国队。除了姚明以外,中国还有“浪子回头”的王治郅。

  美国队最终以101:70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队,这个结果当然是让人满意的,但我们却不能无视这样一个事实:直到上半场将要结束之际,美国这支12次获得奥运会篮球冠军的球队才开始把比分拉开。

  姚明第一个三分远投命中,为中国队带来了一个“开场红”。其后在疯狂的15分钟里,中国三分球频频命中,这支东道主球队和美国队旗鼓相当,各不相让。

  直到比分在29:29前,双方势均力敌。但此后美国队迅速拉开了两位数的比分差距。美国球星展现了一系列标志性的灌篮,捏着一把汗观战的布什总统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在这场比赛中,姚明在比赛结束前约5分钟下场。他自豪地高举右手向全场观众致意,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虽然最终以31分之差不敌对手,但中国男篮今天却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史上的最小分差。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拼劲始终贯穿整场比赛,终因美国队技能全面、体力持久而落败。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这次小比分差距落败同样也是中国队的进步。

  中国的梦幻中锋姚明呼吁队友在奥运会篮球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采。美国队不乏科比、韦德和詹姆斯这样的NBA巨星。

  高手过招不论“成败”

  据法新社11日报道,东道主队虽然落败,却获得了精神上的胜利:起初的比分非常接近。有些人说,这是有史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姚明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说:“走下场的那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全是那些画面。”

  “今天我们终于能让他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队。”

  “这场比赛让我们在信心上有所提升,虽然面前有很多困难,但我们会咬牙坚持下去。”

  比赛刚开始时,美国人受到了来自中国队的考验,但后来他们的技能让中国队难以抵挡,一个个灌篮和了不起的过人动作令球迷们大饱眼福。

  科比说:“我在这场比赛中有5次灌篮。这是因为观众的热情。我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5次灌篮,印象中是在17岁的时候。这都是因为观众热力四射。我认为他们知道,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他说:“这是一种不同的热量。我很幸运,打过NBA决赛和无数大赛,但这次不仅仅是什么决赛或第七场比赛。它比这些都重要。”

  NBA得分王詹姆斯说,这场比赛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据预计有创纪录的10亿人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其中许多都是中国观众。

  他说:“人们对这场比赛的期望空前之高。我们很高兴自己赢得了比赛。”

  后卫基德说,他从未在比赛前有过这样的感受。他说:“我认为人们的情绪之所以空前高涨,是因为这场比赛意义重大,也很受关注。”他说:“希望人们觉得自己的钱花得值,因为我认为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编辑:刘瑞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