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变身挡不住的坦克 詹姆斯几乎一人打垮安哥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北京报道

  任何人面对安哥拉队,都会在内线大做文章,更何况是拥有“超人”霍华德的梦八队。然而,光一个“超人”撑不住一整场,更何况安哥拉队人人奋勇,个个冲进禁区试图挑战梦八的权威。

  幸好,梦八队不仅有“超人”,还有“皇帝”詹姆斯。在他们最需要人挺身而出,维护禁区尊严时,是詹姆斯把自己变成一辆重型坦克,一次又一次全速驶到篮下,其势威武,不可阻挡。

  第二节打了一半,美国队仍只有13分优势在手,这对他们来说是件很没面子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到那时候为止,美国人在篮下并没占到太多便宜——霍华德固然可以随意扣篮,但篮板球方面,安哥拉人一点都不吃亏,两队都抢9个防守篮板,而安哥拉队还比美国队多抢两个进攻篮板。

  于是詹姆斯来了。

  身高2.01米的安哥拉队11号安布罗西奥杀到篮下,铆足了劲要跟布泽尔硬碰硬。可是他投出的球刚刚出手,就见詹姆斯泰山压顶一般从天而降,伸手“啪”地把球扇了下去。力量太大,球砸到地板上,随即高高弹起。

  安哥拉队不肯屈服,依靠6号莫莱斯的三记罚球,他们把比分改写为32比39,只落后7分了。詹姆斯是真的怒了,他开始像急红了眼的公牛那样,玩命地往对方禁区里冲。第一次,他吸引了防守,把球分到底角的韦德手里,助攻韦德投进三分;第二次,他在后场抢下篮板,只用7秒钟,强突到篮下得分;第三次,詹姆斯接到保罗抢断后传来的球,安哥拉球员已经跟了上来,可詹姆斯没有半点退让的意思,硬生生把球送进篮筐,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了个“2+1”——短短一分半钟,7分的差距变成15分。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没有!安哥拉队叫完暂停之后,杀得性起的詹姆斯愈发凶猛。只见他以闪电般的速度断下6号莫莱斯的球——是的,那一刻,他比“闪电侠”还要“闪电侠”——随即又往对方篮下冲。安哥拉队有人跟了上来,詹姆斯不想一人专美,把球往后一甩,跟上的波什轻松扣中。再过半分钟,又是快攻,詹姆斯向前狂奔,保罗心领神会将球送到,詹姆斯跃起,持球在腰间拉了个小圆圈,然后才用左手狠狠扣篮——这已经是在表演了。

  至此,安哥拉队输惨了,两队分差直逼20分大关;至此,“皇帝”也终于赢爽了。他拉了拉身上暗蓝色的美国队队服,那几乎与他融为一体的美国队队服。在设计这特别的队服时,Nike的设计师就汲取了球员文身的灵感,特别研究了如何将图案与球员身体保持一致的问题。队服上的花纹,正如詹姆斯身体上的文身,比周围的底色更深些。显然,詹姆斯是这队服的绝佳代言人,他把Nike设计师的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

  除非犯规,安哥拉队没人挡得住詹姆斯。整场比赛,詹姆斯7投5中拿下12分。即便他的命中率没有霍华德(100%)高,得分没有韦德(19)多,“皇帝”仍是最让安哥拉队头疼的人。詹姆斯倒是有两项数据位居全队之首——5次助攻和3次抢断,没人比他更全面。

  其实内线深度不够,一直是梦八最大的隐忧,但K教练早就想过,可以把詹姆斯当内线球员来用。在遭遇强敌之前,K教练确实可以安心,因为“皇帝”的表现或许比所他想象的更具统治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