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差距缩小47分 美国梦八赢安哥拉怎么都那么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16年前,NBA球星第一次以国家队球员的身份出现在世界面前时,安哥拉就是第一个对手。

  《体育画报》资深记者杰克·麦卡伦想起这么一个故事:16年前在巴塞罗那的球场边,《今日美国》记者大卫·杜普利捅了捅他,问道:“我的算术没有问题吧,刚刚美国队是不是打了一个46比1的高潮?”杰克瞪大眼睛盯着大卫道:“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还在记录。”大卫记的一点错都没有,美国的确打了一个46比1,叱咤风云地乍现在世界面前。

  16年后,期盼着重塑梦之队光环的梦八再次出现在安哥拉面前。虽然外界评论说这是最接近16年前梦一队水平的美国队,可在这16年中,他们的对手早已变得强大,包括安哥拉。在北京,安哥拉以76比97输给美国,而16年前,他们之间的差距是68分。

  美国只赢了21分,而这恐怕是美国此次北京之旅最容易的一场比赛了。安哥拉不像中国队,从一开始就给美国来个措手不及。他们跟美国拥有同样的风格,快速,拼抢。面对此种打法的鼻祖时,他们很难把球攻到内线,只能在三分线附近出手。而且美国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内线身高。这可能是美国的内线在北京唯一轻松的一个晚上,从此往后,他们注定是科比、詹姆斯、韦德等人的注脚。

  安哥拉球场上最高的只有2.04米,于是K教练从比赛一开始就制定了把球交到内线的打法。虽然美国队依旧以压迫防守伺机反击为最主要的战术,可霍华德和波什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出手机会。科比、韦德等人都减少了突破,一旦比赛落入阵地,就尽可能把球传向内线。

  这个晚上,霍华德只打15分钟,就6投6中得到14分,离开拉斯维加斯之后,他很少有机会这么疯狂扣篮,安哥拉根本找不到方法对付他。波什4投3中拿下8分,连很少得到上场机会布泽尔也打了11分钟。

  没有联防,没有夹击,又能防守攻击,这是美国内线难得的狂欢时刻。从此之后,他们再也不可能如此轻松,小组剩下的三个对手全部擅长联防,都拥有出色的内线球员,小鲨鱼、加索尔、卡曼接踵而来,并未使出全力的梦八外线将重新扛起进攻大旗,霍华德他们则继续扮演配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