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进攻只有突破难见三分 外线低迷前景成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上,梦八队横扫对手,除了靠凶狠的逼抢之外,另一项重要武器就是三分球。球队总管科朗吉洛和K教练坚持招入上赛季表现不佳的雄鹿队射手里德,也是为了保证外围杀伤力。可奥运小组赛打了两场,梦八队的进攻却只有突破,难见三分。

  两场比赛下来,美国队在三分线外一共出手45次,却才投进了12个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7%。对这个糟糕的命中率“贡献”最大的当属科比,他在对中国的比赛中,三分球7次出手只进1个,而对安哥拉的比赛中更是8投全失。即便是被寄予厚望的里德,两场比赛下来,9次三分出手,也只投进3个。只有状态神勇的韦德在三分线外保持了高效率,他3次出手三分2次投进,而且多是在相持阶段。

  外线低迷的手感,给梦八队的前景带来了些许的疑问。在对中国和安哥拉的比赛中,美国队几乎都是靠着压迫性的防守,逼得对手连续失误,形成快攻反击机会,进而拉开比分。这两场胜利中,美国队一共抢断成功27次,逼得对手失误多达25次,依靠快攻得分拿下了40分。而一旦真正碰到西班牙和希腊这样欧洲顶尖球队,压迫性防守很难逼得对手失误,快攻机会减少,梦八队还能不能再这么轻松的击败对手,这还真是一个疑问。

  事实上,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比NBA要近,对于科比这样的得分手而言,在这种距离出手命中绝不是问题。安东尼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就说:“其实我得到的机会都是无人盯防的空位出手机会,但球就是投不进去。”

  安东尼说他并不担心这一点,但下一场对希腊的比赛之后,他还会如此轻松么?或许,K教练该让这帮大腕儿加练投篮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