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球衣在华销售TOP10 科比榜首麦蒂第三姚明急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据NBA官网报道,奥运会男篮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美国男篮受到了中国球迷热情的欢迎。而梦八队中的最受人瞩目的,无疑是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就在最近,NBA球员的球衣在中国销量TOP10 排行榜揭晓,科比所穿的洛杉矶湖人队24号球衣售出最多。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而在其他球员方面,凭借上个赛季勇夺冠军的出色表现,波士顿凯尔特人三巨头中的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也顺利进入球衣在中国畅销榜的前五名。加内特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个人球衣在美国的销量名列NBA球员首位。而他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本土。此次TOP10榜单中,他紧随小飞侠之后,排名第二。

  排在加内特之后的则是姚明休斯顿火箭队的队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麦蒂在中国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此次已经是他连续第二个赛季,名列此榜单的第三位。而名列麦蒂之后的则是上赛季总决赛MVP得主皮尔斯。在球队三巨头组成之前,皮尔斯在中国的球衣销量甚至无法跻身前十。而凭借凯尔特人的出色表现,这位绿军的老臣在中国的人气也急剧飙升。此次排在最畅销榜第四位即是最好的印证。

  排在第五名的是丹佛掘金的后卫阿伦-艾弗森。他前上个赛季在这个榜单上的排名是第二位,人气的下滑与掘金上赛季差强人意的表现较为相符。而在中国球衣销量下降的另一位球员则是姚明。在去年他排在畅销榜单的第六名,今年则勉强排在第十。姚明球衣销量的下降与他赛季后半段,受伤长期缺阵有着很大的关系。

  据介绍,此次榜单的结果是根据2007-2008赛季,NBA球员在中国零售店球衣的销售数额统计而来。就在今年7月,NBA有两家专卖店在北京开张。而这也是其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国家设立。他们分别是坐落于王府井的新东安店,以及朝阳区的世贸天阶店。在专卖店开始营业的最初两周,销量就超过了营业者预期的70%。在7月15号的开张首日,更是有超过1000名忠实球迷在店外排队等待购买,场面可谓十分火爆。

  NBA在整个大中华区有超过30000个零售商店。而在今年,商家预计销售额会比去年上升60%。从2007年3月至今,NBA在华已经开设了29家品牌商店。而在电视转播方面,联盟已经把转播权卖给了51家中国电视台。在观众的人数统计中,NBA的比赛也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亿人。

  以下为2006-2007赛季和07-08赛季,NBA球员球衣在中国畅销榜的TOP10

  2006-2007赛季:

  1 科比-布莱恩特 洛杉矶湖人

  2 阿伦-艾弗森 丹佛掘金

  3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休斯顿火箭

  4 德怀恩-韦德 迈阿密热火

  5 勒布朗-詹姆斯 克利夫兰骑士

  6 姚明 休斯顿火箭

  7 凯文-加内特 明尼苏达森林狼

  8 蒂姆-邓肯 圣安东尼奥马刺

  9 卡梅隆-安东尼 丹佛掘金

  10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华盛顿奇才

  2007-2008赛季:

  1 科比-布莱恩特 洛杉矶湖人

  2 凯文-加内特 波士顿凯尔特人

  3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休斯顿火箭

  4 保罗-皮尔斯 波士顿凯尔特人

  5 阿伦-艾弗森 丹佛掘金

  6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华盛顿奇才

  7 勒布朗-詹姆斯 克利夫兰骑士

  8 德怀恩-韦德 迈阿密热火

  9 德怀特-霍华德 奥兰多魔术

  10 姚明 休斯顿火箭

  (warzone)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