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对希腊队心中有数 老K教练:希腊男篮无弱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霍华德把背心打个结,缠在脖子上,还乐呵呵地扮着“超人”。

  詹姆斯做着底线往返跑,又像在澳门和上海一样,上下挥动着胳膊,交错着脚步,扭秧歌一样从一端扭到另一端,嘴里还哼着小调。

  13日下午,绿荫遮蔽的北师大综合馆里,梦八看起来从容潇洒。前一晚只赢安哥拉21分,没让他们不痛快;科比三分球8投0中,大伙儿手感平平,也没让老K教练挠头。可迎着从容而来的,是真正的挑战:第三场对希腊。

  这是救赎之战,尊严之战,等了两年的复仇战。

  “那一夜,没有救世主”

  两年前的那一夜,东京的体育馆内,美国人的心跌入了冰窖。老K教练的脸铁青一片,这是他教练生涯中为数不多的耻辱之一。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一个个失魂落魄地缓缓踱步下场,希腊人抱成一团,转着圈在中场跳舞,安东尼回头望他们一眼,眼神迷惘,不甘心,想复仇,他们一个个走过混合区,一言不发,只有老好人巴蒂尔被屡次叫住,尴尬地笑着,勉为其难地说着。

  95比101,希腊人给美国人留下了一道永久的疤痕。那一夜,鲜血长流,泪洒衣襟。

  “那一夜,没有救世主,”事隔两年,老K再度说起那场失利,不由嗟叹,“有时候,出色的进攻可以弥补防守不好带来的缺憾,但那一晚,我们没有这样的表现。”希腊队在15分钟内28投23中,用他们高质量的挡拆让美国人吃尽苦头。而在进攻一端,他们除了第二节一度领先12分,就再也没有亮点。

  老K还是努力地看到那场比赛的积极因素,“那场比赛,其实我们有很多细节都没做好,比如我们的罚球,仅仅只有50%的命中率,我们至少有四个扣篮没有进!有一些空当机会,我们也没把握住。即使这样,我们也得到了95分,而且最后还把比分追回来了一些。”他沉吟着,似乎在用这样一些因素,给美国队找到精神的支点。

  “希腊找不到弱点”

  13日训练当天,在战术训练之前,全队已经看了对希腊的那场梦魇之战,重温了一遍,又将希腊最近的比赛录像,看了一些,心里多少有了一些底。

  “他们实力很强,给我的印象是,后卫身材很高大,各方面很均衡,在场上的视野很开阔,有很高的篮球智商,非常稳定,”科比说。

  科比是少数没经历那场滑铁卢的美国队球员,但他明白队友们的心态。《洛杉矶时报》的马克·海斯勒问他:“这算不算一场还债式的比赛?”科比抿着嘴微笑着:“还债?如果还债的意义代表着赢球,那就是。”

  “希腊队是一个很好的正面典型,告诉我们持续性有多重要,”K教练说,“2006年,我们匆匆忙忙训练了一个月就去比赛了,而他们那拨人,都在一块儿打了有七八年。我们今年才算是真正有了训练,这种长期稳定的持续性,是赢球的保证。”

  也就是说,现在的梦八打希腊,就有把握了?

  “他们是潜在的金牌争夺者,他们有很大可能夺金,”K教练没有肯定记者的说法,“希腊找不到弱点,你这么想,他们没有板凳深度?他们有。他们投篮不好?很好。他们控制不住球?他们有三个顶级后卫。想击败他们,除非你能打出最高水准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