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西班牙3战3胜暂居榜首 德克11分德国队失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西班牙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72-59轻取德国。

  西班牙3战3胜,比美国队多战一场,暂居A组榜首。蒙布鲁拿下14分,卡尔德隆13分,保罗-加索尔13分5个篮板,马克-加索尔7分8个篮板。

  德国输了2场,下一场与中国队的交战至关重要。哈曼为德国队拿下15分,德克-诺维茨基只得11分,他全场15投仅5中。

  上一场西班牙差点败给中国队,吃了小看对手的亏,不过今天他们开局后仍有些漫不经心,德国队以8-2开局。西班牙命中率低下,首节开始后近6分钟后,他们才投中第二球。德国队未能取得太大的优势,在本节还有2分14秒时,卡尔德隆的三分使他们只落后1分。尽管本节最后2分钟未能得分,西班牙首节只以12-15落后。

  西班牙此后开始慢慢进入状态,第二节还有2分钟时,加索尔篮下轻松得手,将比分扳成33-33。不用面对高出许多的姚明,加索尔在篮下游刃有余。卡尔德隆和费尔南德斯在本节结束前相继投中三分后,西班牙以39-36反超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一开始,西班牙加强攻势,蒙布鲁出手就命中三分,格林此后失误,鲁比奥篮下得手,将比分拉开。西班牙越战越勇,本节还有8分24秒时,卢比奥发动快攻,假动作之后传球给费尔南德斯,后者三分不中,不过鲁比奥抢下进攻篮板,第一时间传给外线的加巴约萨,后者三分命中,西班牙以50-36领先了14分。双方本节的差距一度达以16分,西班牙以59-48结束前三节。

  德国队在比赛还有3分02秒时将比分追成56-65。此后仍有缩小差距的机会,但诺维茨基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未能命中,西班牙发动快攻,卡尔德隆三分得手,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诺维茨基此后又投篮不中,西班牙在比赛不到1分钟时领先了14分,锁定胜局。(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