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雷扎领命防守基里连科 称奥运会大个子不占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8月13日北京报道 8月13日下午,克雷扎和基里连科一起参加了耐克的推广活动。有意思的是,第二天,他所在的立陶宛队就将和基里连科的俄罗斯队交手。而立陶宛队负责盯防基里连科的,就将是跟他同屋而坐的克雷扎。

  此前的比赛,立陶宛跟俄罗斯队的境遇截然不同。前者两战接连赢了阿根廷和伊朗,形势大好。而俄罗斯队则一胜一负,形势不容乐观。基里连科说:“我们现在的形势很艰难,和立陶宛的比赛非常关键。”克雷扎也表示,两队的比赛不会好打。

  明天就要交手,今天一起参加活动,克雷扎觉得这没什么问题。场下,他跟基里连科是很好的朋友。不过到了赛场上,他就不会对基里连科手软。“明天我会去防他,”克雷扎说。谈到自己的防守策略,克雷扎含糊其辞,先把基里连科很全面,什么都能干的优点恭维了一番。然后又说:“防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们会尽量放慢他们的节奏。”

  针对奥运赛场,优秀的大个子表现都不突出的现象,克雷扎觉得这很正常。“奥运会的比赛速度非常快,大个子移动慢难以施展手脚,”克雷扎说,“而在NBA,你会有很多单打的机会。”

  这个夏天,NBA球星去欧洲打球的消息层出不穷。在欧洲联赛打过球的克雷扎对此却没有太多想法。“我一点都不关心这个,”他说,“明年我就是自由球员了,到时再看吧。”

  这个夏天,只有一件事情让他感到遗憾,那就是掘金队主力中锋坎比被换去了勇士。“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私交不错,知道他离开了,我确实很遗憾,”克雷扎说,“但是,生意终究还是生意。”

  这次比赛是克雷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首场和阿根廷的比赛里,他在最后时刻投中了制胜三分,帮助球队保住了胜利果实。只要在奥运会中再多几次这样出彩的表现,明年夏天,他的合同就不必愁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