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里连科:俄罗斯男篮需要放松 北京奥运办得漂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24   篮球先锋报

  奥运会首战胜伊朗,次战负克罗地亚,出线形势堪忧,俄罗斯队的当家球星基里连科看起来却一点不着急。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耐克在北京举办了一次推广活动,基里连科应邀参加。一身黑色T恤,一条红色短裤,场下的“AK47”神情十分轻松。当主办方告诉他,一会儿采访他要站到讲台前。基里连科咧嘴一笑,当即踱步走到讲台后,双手抬到桌上,做出一副拿演讲稿要照本宣科的样子,哈哈直笑。

  可一谈到国家队的表现,基里连科马上收起笑脸,他说一个人扛不起一支球队,大家现在要做的就是放松神经,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在他看来,俄罗斯表现不如去年欧锦赛跟伤病无关,奥运会的压力才是主因。

  "我们需要放松、放松、再放松"

  《篮球先锋报》:这是你的第一次奥运会,感觉如何?

  基里连科:非常好,中国办得非常出色。我还能说什么呢,中国干得很漂亮,这么好的一届奥运会,这么热情的中国人,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刚刚你在讲台前,好像要演讲的意思。想象一下,如果讲台前坐的都是你的队友,你会对他们说什么?

  我会说祝你们好运,比出好成绩。

  我的意思是你篮球队的队友。

  嗯,我要说,不要紧张,放松、放松、再放松,发挥出你们的水平打好下面的比赛,好好享受奥运会。

  输给克罗地亚,紧张是一个原因吗?

  是的,你知道,我们队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大家都有点紧张。

  主教练布拉特说,跟去年欧锦赛夺冠的俄罗斯队相比,这支俄罗斯队有差距,这个差距就是紧张吗?

  是的,奥运会是重大比赛,各队实力都很高,我们队有很多年轻球员,还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你知道,美国队就聚集了很多超级球星,见到他们的时候,你可能会惊讶地大叫"哦!勒布朗!哦!科比"。

  伤病呢?布拉特说这是俄罗斯今不如昔的原因。

  你知道,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比赛,是五个人的。只有所有人一起努力,球队才能打出好球。

  那你的意思是,区别就在于这是奥运会。

  是的,在这样的比赛里,你必须倾尽全力。每场比赛都去拼,你知道,在我们的小组里,除了伊朗稍微弱一点,其他五支球队实力相当,谁赢谁都很正常。

  "我不会推卸责任,因为我是队长"

  上一场对克罗地亚,你得到了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

  (打断记者的话)不、不、不,数据没有任何意义。胜利是第一位的,不赢球,数据再好也没用。

  这是一份典型的"AK47"式数据,现在能不能说,俄罗斯需要一个非典型的基里连科?

  不,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只要能取胜,我什么都会去做。但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赢球需要所有人的努力,我不会推卸责任,输球我会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毕竟,我是这支球队的队长。

  现在的俄罗斯最需要你做什么呢?科里亚帕有伤、萨弗拉申科状态也一般,换句话说,你要怎样去扛起球队呢?

  不是扛起,一个人扛不起一支球队,我不认为"扛起"是合适的词。你知道,去年欧锦赛上,我们是一支球队(ateam),但现在大伙还没劲往一处使。

  所以,这就是跟去年相比,你们球队缺少活力的原因?

  是的,在这样的比赛里,竞争非常残酷,你得拼抢每一个篮板球,争取每一次机会。

  可你们在一起打了很多年球了。

  我想可能因为是奥运会,大家还没适应奥运比赛的强度,精神上还没准备好。

  那现在呢?明天你们就要和立陶宛比赛了,调整好了吗?

  希望如此吧,和立陶宛的比赛很关键,我们要全力争胜。

  能预测一下明天的结果吗?

  我从来不预测明天的事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