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格特拖累澳大利亚? 小个阵容对阿根廷更有威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8月13日北京报道 博格特“这是史上最强的澳大利亚队”的话犹在耳边,男篮开赛五天里,澳大利亚就连吃两场败仗。继82比97负于克罗地亚后,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他们又68比85负于了阿根廷,小组出线形势堪忧。

  澳大利亚怎么了?奥运备战期间,他们跟克罗地亚和阿根廷都交过手,两场比赛都是小负。可奥运开始后,两场比赛他们都被对手打得稀里哗啦,毫无还手之力。博格特的表现更是一塌糊涂,首战克罗地亚10分、1个篮板;对阿根廷?7分、4个篮板。

  看来看去,倒像是博格特,这个澳大利亚惟一的现役NBA球员拖累了球队。

  内线进攻没有威胁

  奥运会开始前,博格特心比天高。钻石杯输阿根廷4分,热身赛输"梦八"11分的结果让他看到了希望。

  那时,他牛气冲天地说:"很多国家在和我们交手之前都在嘲笑我们,这样的话,击败他们之后看他们的脸色会更加有趣。"

  可到了真正比赛的时候,他才骤然发现,奥运会比热身赛难打多了。连着两场比赛,澳大利亚开场的战术设置就是把球交到他手中,让他单打。可无论对克罗地亚还是阿根廷,博格特在内线拿球后的进攻总是不见效果。和克罗地亚首节他们输了7分,对阿根廷,他们一上来就以1比11落后对手。阿根廷的11分里,斯科拉得了9分。澳大利亚内线被打成了筛子。

  不得已,澳大利亚主教练古尔吉安只得改变策略,进攻时让博格特提到上线接球,安排小前锋巴洛在内线单打。凭着巴洛的背身单吃,澳大利亚才在第一节打到一半时得到2分,才将比分改写为3比11。首发阵容表现失常,古尔吉安一气之下,三上三下,把布鲁顿、博格特、巴洛摁到板凳席上,遣出米尔斯、大卫·安德森和沃辛顿。

  大卫·安德森尽管名气不如博格特,可他有博格特不具备的中投功夫。上场就投中一球。可惜阿根廷内线打开后,外线接连投中,首节结束比分定格在11比23,澳大利亚落后了12分。

  有博格特进攻不行,没博格特,澳大利亚的内线防守就陷入被动。第二节开始,奥博托就在安德森身上打"2+1"成功。等到博格特和布鲁顿再次回到场上,比分已经变成18比31。

  直到第二节还剩5分48秒时,博格特用一记上篮才完成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次得分。两分钟后,他又一个抛射得手,再得2分。这4分,居然就是他整个上半场得到的所有分数。5次出手里,还有一个三分三不沾。博格特的篮板依然不见长进,上场比赛半场一个没得,这一场,只抢到了两个。29比39,澳大利亚落后10分。

  下半场一开始,古尔吉安不敢轻易改变战术,还是首先让博格特单打。博格特刚憋足了劲往里挤,谁知奥博托狡猾地一撤步,博格特一个踉跄捧着球走步了。强吃硬打讨不着便宜,博格特只得施展出他的惯用进攻防守,勾手投篮,可是对抗不住,常常弹筐而出。第三节只进了一个球。

  脚伤导致发挥失常?

  第四节开始前,澳大利亚已经落后17分。古尔吉安知道阵地战抢分没有胜机,索性一开始就没让博格特出场,放手让小将米尔斯主攻。后者利用速度频频突破,一气连得12分,要不是德尔菲诺和吉诺比利的三分神准,澳大利亚差点就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