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格特风格太面 “澳大利亚艾弗森”竟成克阿法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8月13日北京报道 博格特太面,布鲁顿太慢,对上阿根廷,澳大利亚阵地进攻举步维艰。没办法,主帅古尔吉安只得派上米尔斯。这个球风跟艾弗森类似的小个子一下就激活了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全场比赛,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其中第四节狂砍16分。三节进攻无解的澳大利亚队在他身上找到了“答案”。

  除了速度惊人,米尔斯跟艾弗森的身高也一模一样,同样都为1米83。更神奇的是,在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就读时,他也是橄榄球队的一员。而艾弗森在高中时,就曾同时得到州篮球冠军和州橄榄球冠军。目前,米尔斯在美国圣玛利亚大学就读,刚刚大一。于是,也就难怪奥运会前热身赛上,米尔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后,有美国记者啧啧称奇,把他视作是艾弗森后速度最快的大一球员。

  古尔吉安派他上场,也就想利用米尔斯的速度冲一冲,尽快缩小比分。结果米尔斯果然不负重托。在澳大利亚全队表现平淡的情况下,米尔斯成了惟一的亮点。

  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米尔斯的疯狂演出开始了。第一个球,澳大利亚大个提到上线,为米尔斯做双掩护。米尔斯利用掩护一个箭步就冲到篮下,上篮得分。

  打出感觉来了,米尔斯信心高涨,第二球,面对对方后卫的紧逼,他从左侧沿45度角突进,一个急停跳投命中。此后的比赛,米尔斯就像上足了发条的马达一样,冲得阿根廷的防线七零八落。无论是谁站在面前,米尔斯都视若无物,澳大利亚的进攻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三个上篮,一记投篮,短短五分钟里,他居然连中8球,得到16分。他进第一球前,澳大利亚还48比65落后,此时分差已经缩小到14分。

  这波个人秀的最后一球最为精彩。阿根廷球员在前场遭遇包夹,把球运在了脚上。澳大利亚队员得球后,传给米尔斯。后者当时面前有两个阿根廷队员,米尔斯一个大跨步,运着球就从两人中间蹿出。电光火石之间,就已经领先阿根廷队员两个身位,轻松上篮得手。整个第四节,澳大利亚和阿根廷打成22平,米尔斯一人就拿了22分中的16分。

  赛后,米尔斯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澳大利亚队在媒体区接受采访的队员。这个16岁就入选国家队的小将说起话来就像已经在国家队服役多年的老兵。“我们必须打得更凶,不断进攻,”他说,“跟我们通常遇到的对手相比,阿根廷的身体对抗更好。”

  全场比赛,阿根廷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三分球22投11中。而澳大利亚队全场64投29中,命中率为45%,三分线外13次出手只进了两球。

  在篮板球上,澳大利亚也输了不少。阿根廷全场抢到的37个篮板比澳大利亚多了8个。

  最令澳大利亚人感到不解的是,他们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里,就曾跟克罗地亚和阿根廷交过手,当时和他们差距并没像现在这样大。为什么到了奥运会,澳大利亚却突然就不是对手了。

  主教练古尔吉安说了句口水话,他说:“我们和克罗地亚奥运前打过,上周才和阿根廷比赛,他们都比当时提高了一点,而我们没有。”

  下一场,澳大利亚的对手是伊朗,这场比赛拿下应该没有问题。只是最后两场一场对立陶宛,一场对俄罗斯,他们必须拿下一场,才有希望晋级。

  以米尔斯现在这样的发挥,最后两场硬仗时,古尔吉安会把他转正,让他打首发吗?毕竟,前两场,澳大利亚的主力控卫C.J.布鲁顿打得都不好,首场对克罗地亚,只得5分、2个篮板。而对阿根廷,他打了21分钟,却只有2分、3个篮板进账。

  再看看米尔斯,两场比赛拿了31分,目前是澳大利亚一号得分手。排在第二的巴洛,两场也才拿了18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